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用耐心选择守候
2020-02-06 19:30:51
杭州网 时评

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刻,又开始遇到了旅客返乡、工人返工和学生返校的时间节点,一个糟心的春节已经开始让很多宅在家中的小伙伴们开始盼望着早日出门和回归岗位。但是疫情的发展让我们再次当头一棒,原先专家讲述的疫情拐点还没有完全到来,新一波的疫情数据已经袭来。面对凶猛的疫情、面对焦虑的情绪、面对无聊的状态,很多人开始彷徨,很多人开始烦躁,但是恰恰在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的就是坚守。

期待返乡的朋友已经在惦记第二故乡,也在担心自己的第二故乡现在怎么样了?第二故乡的朋友、家人现在怎么样了?现在的担心无法改变现实的状况,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我们还是需要选择坚守,因为您的坚守才是对第二故乡最好的祝福,现在只有待在原地,不出门始终坚守在家中才是对疫情最完美的抵抗,才是对身边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最好的保护。

期待返工的工友们更是归心似箭,辛苦了一年休息了半月,正在摩拳擦掌准备来年大干一场。可是疫情不允许啊!钱重要还是命重要?答案不言而喻,没有命再多钱都是徒劳的。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现在一时半会都开不了工,外面疫情还那么严重,在家好好休息才是对自己最好的恩赐。你们的老板们也在期望着疫情能赶快过去,等待疫情过去了,你们和你们的老板们一定能开足马力达到自己的人生巅峰。但是现在大家能做的就是安安心心待在原籍,多多珍惜与家人共处的时光,坚守在家就是你当前对家人和社会最大的贡献。

期待返学的同学们,你们期待的寒假由于疫情还没有结束,现在正是你在家发奋努力追赶学霸的良好时机。不怕学霸有多强,就怕学霸放大假。在家正好可以好好的预习和复习,舒适的学习环境有利于你更好的为新学期打下良好的基础,现在科技无限发达,实现网络教学早已成为现实,虽然不能近距离的与同学和老师接触,但是隔着屏幕一起互动也是另一番景象。相信疫情必将过去,校园的欢声笑语必将回归。

我们需要用必胜的信念,用坚强的意志,用坚守的行动,一同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中国加油!

来源:杭州网    作者:竹福欣语    编辑:周夏    
疫情“大考”面前 我们都无法置身事外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我们需要用必胜的信念,用坚强的意志,用坚守的行动,一同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