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宅法千万条 千万别传谣

“宅家躺沙发,吃睡喜唰唰,就是为国家安定做贡献”,从未想过这样“躺赢”梦想竟在2020年的春节实现。而且“宅家7天乐”逐渐延长到半个月,大家冷不丁地多了一个”寒假“。

平时加班加点的,终于可以踏实美美地补眠;攒了许久的影视清淡,终于可以一一刷完;长久不联系的亲朋友好,在微信、电话的电波中相聊甚欢;昔日总嫌碎念唠叨的父母,原来新潮有趣更可爱;静静地喝茶、看书、听歌,感受慢时间的细腻……时间让我们好好相处,那些因为“快节奏”而被忽略、遗忘的亲情、友情,那些封尘已久的爱好和记忆,以及美好的生活点滴,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宅“也成为发现和培育画家、大厨、手工艺人等等各类“高人”的摇篮 ,”无聊“变成大家释放”创造力“”想象力“的源泉——在家院子里种菜养花,在卷纸上画满水浒108将,摆起瓶子、玩具开始“套圈”玩,翻开美食谱、捣腾整出各国佳肴,cos影视动漫人物,与喵星人、猫星人互动训练,在家里创造一条独特旅游线路……让单调无聊的钢筋混泥土建筑变成欢乐有趣的空间,并通过网络与亲朋好友、网友互动分享,扫除疫情带来的恐慌和阴暗。

当然,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新型冠状肺炎”的一切总是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线。即便是在家,我们依然关注疫情发展的动态,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警务人员打气、祝愿;为患者和在疫情重点区域的市民们祈求平安;为一直在科研前线的专家学者们点赞;积极转发防护要点,取得进展的好消息;不断在网络上找寻世界各地的应急医疗资源……因为,我们只有一个信念,团结一致,积极正面,共同打赢这场战役。

然而,却也有一些好事者,站错了队,成为“病疫”的助攻,“用56度的热水洗澡能抗病毒”“用微波炉加热口罩可以消毒”“某小区发现2例开始封闭”“某地将封城”……形形色色、纷纷扰扰,却似言之凿凿,看着大家手忙脚乱却“以此为傲”。“谣言”似“病毒”,面对疫情,我们要做好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面对谣言亦是如此,必须提高免疫力、辨别力,高冷拒绝,主动举报,遏制这类病毒肆意扩散。

”向光而生 选择希望“。心正,正能量集聚起来,各类病毒就难以存活;心齐,大家团结一致,任何困难都可以一一击破。让我们积极健康地”宅“,坚决果断地”辟谣“,做一个最有力的战”疫“者。

来源:杭州网    作者:邑公子    编辑:张翟    
让谣言传播止于“知者”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