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辉煌七十年,筑梦新杭州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回首往事,一路披荆斩棘,风雨兼程,我们见证着中国的沧海巨变,陪伴着中国的飞速成长。

而杭州,就像中国城市建设和发展的一个缩影,它正脚踏实地,书写时代新篇章。

以人为本,把民生问题放在第一位

走在杭城的道路上,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为市民指引道路的“红马甲”,她们用始终如一的微笑,像世界展示“杭州名片”。

遇上个人办理事务,只需要“最多跑一次”,就能轻松解决事宜,大大缩短办事时间,提升办事效率,“杭州速度”方便你我他。

不仅如此,出行交通便捷、教育水平稳步提升、医疗保障落实到个人等等现象,都让每一位生活在杭城的人们,感受到它给予每个人的亲切关怀。杭州也因此连续十二年被评为连续十二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发展数字经济,建设“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数据显示,杭州人才净流入率位居全国城市第一,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们将杭州作为事业的启航站。

杭州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2018年数字经济实现增加值3356亿元,占GDP比重24.8%,涌现出阿里巴巴、海康威视、新华三集团等一批世界级的领军企业。

去年杭州民营经济总量占GDP比重超过60%,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数量连续17次蝉联全国城市第一,市场主体总量超过120万,已然成为民营经济强市。

人文荟萃,打造历史文化名城

2019年7月6日,杭州的良渚古城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标志着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实证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主流学术界广泛认可,杭州也因此成为拥有西湖、大运河、良渚古城三大世界遗产的城市。

让文化遗产长存长新是保护文化遗产重中之重!

对于杭城的人们来说,西湖无疑是最亲切的地方,无论何时,都可以肆意地享受它带给大家的美景,真正让文化遗产融入生活。同时,也让观众在享受它的同时,学会爱护文化遗产,明白保护文化遗产的重要性。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

杭州正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践行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着共圆伟大中国梦的豪迈决心砥砺奋进。

(部分数据参考杭州日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杭州专场新闻发布会稿件)

来源:杭州网    作者:徐嘉琪    编辑:郑秋青    
清一色清华北大毕业生的新教师名单刷屏,别大惊小怪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