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70年一座城,新变化新杭州

岁月光影般掠过苍茫海天。70年,江山几度秋;70年,在历史中也不过一瞬。而,历经70年的发展,美丽的杭州让全国为之瞩目、为之喝彩。

杭州,是一个现代化城市。70年前,在杭州出行基本靠走,有辆自行车就是富有的象征,再后来乘小巴、搭公交、坐出租,现在私家车川流不息。G20峰会的召开、2022年亚运会的筹备让杭州在世界扬名,狭窄的新塘路变得平坦宽阔,杭州城市新中心——钱江新城建成,杭州迈出了现代化建设的一大步。

杭州,也是一个传统的城市。西湖十景的优雅、神话故事的传承、随处可见的老字号,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杭州成为拥有西湖、大运河、良渚古城遗址三大世界遗产的城市。

互联网的发展,让杭州成为一个传统与现代化共存的城市。阿里巴巴、数字经济的发展、便利的互联网城市服务让人们更享受这座城市的美好生活。在杭州我们只要带一部手机,动动手指,就可以满足各式各样的需求。偶然间,还看到了“2018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参与评选的有“关爱老人24小时急寻VR体验项目”、“健康城市智慧安全急救网络”、“阿U少儿科普云平台”等20个项目,互联网,把原本不相识的陌生人聚集在了一起,用关怀的双手温暖了来自四方的求助者。而通过互联网,越来越多逐渐消失在历史浪潮中的文化遗产又重新展现在公众眼中,传统文化和互联网无缝结合,非遗手工技术和电商互相融合。现在的杭州,只要轻轻一点手机,随时随地可以捐款捐物、办理证件,乘车也不再需要时刻带着零钱和公交卡,人们的生活进入了一个高速快捷的时代。谁也想不到,互联网的发展,可以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

草房、瓦房到楼房,阡陌小道、盘山公路到海陆空立体交通网,处处可见的小红帽志愿者,最美妈妈、最美护士的,除了美丽的街道,还有温暖的人心。多少次,杭州被联合国、世界休闲组织等授予“最佳人居奖”“国际花园城市”“东方休闲之都”,更被评为国内十佳宜居城市之首、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和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中国名城。

70年的杭州,快速发展造就了巨大变革,唯一不变的它的热情好客、美丽优雅,爱上杭州,最初是因为“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为了美丽的西湖、白堤、四季风景,后来是因为热情好客的杭州人,随处都能感受到的文明风尚,而现在,还得加上一点快捷便利的互联网服务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卜旖旎    编辑:郑秋青    
这七十年,我们一直在努力!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