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这七十年,我们一直在努力!

70年春华秋实,70年沧桑巨变,70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的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那一刻,我们开启了崭新的时代。70年来,杭州从”三面云水一面城”的“西湖时代”迈向了“一江春水穿城过”的“钱塘江时代”,G20峰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气度、世界大同,连续12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无论是经济实力、城乡面貌还是人民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成为了发展座右铭。

十年未回淳安的余大茂,最近全家人一起回了趟汾口镇老家。老余记忆里,汾口是浙西商贸重镇,小商品行业较为发达,但集镇和农村还稍显脏乱差。“改变真的很大,我们村已经实现了污水纳管全覆盖,庭院美化做的也不错,文化挖掘的也到位,这些天我看村里又在做垃圾分类,比城里人都要讲究了。”少小离家老大回,汾口还是那个汾口,可已不是老余记忆中的汾口。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小城镇综合整治等集中攻坚大会战过后,汾口关停了数家不符合标准的禽畜养殖场,各村都设置了专职保洁员、污水运维员、垃圾分拣员,基础较好的村庄已从整洁村庄升级为美丽村庄,最难管的集镇环保也通过向市场买服务交由专业团队打理。此外,为更彻底的实现“绿色蝶变”,汾口投资2.2亿元,深入实施千岛湖水资源保护及生态修复工程,建成县域内最大支流武强溪生态湿地,全年再净化再提升250万吨污水处理厂尾水,实现入湖水质由一级A标提升至国家地表Ⅱ类水标准。

这只是“美丽杭州”建设的缩影,但也是“美丽杭州”发展的漂亮答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如今的杭州,正在更新更高的起点上,肩负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更高的期待、更重的托付。三面云山一面城,一江春水穿城过,杭州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始终都不会有句号,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节点上,杭州人始终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奋战在各行各业,为建设美丽、宜居、宜业、宜游的永平不懈努力,做助力永平腾飞的基石。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李淼荣    编辑:郑秋青    
下姜村,乡村振兴的最美姿态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