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马上就评
李娜退役,应该是更多李娜时代的开始
2014-09-19 16:23:26
杭州网 时评

    今天(19号),大满贯冠军、中国网球名将李娜在微博上发布了“退役告别信”,结束自己10余年的职业生涯。李娜在其职业生涯一共夺取过法网、澳网两座冠军奖杯以及9个国际女子职业网联的冠军头衔。那么,如何看待李娜退役呢,连线新闻89杭州之声特约评论员、《河南商报》王攀。

    在微博上直接宣布退役,我觉得,这体现了李娜的性格。接下来,虽然可能在北京、在武汉,李娜和她的经纪公司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无疑这种直接在微博上宣布退役的做法,体现了李娜极具个性的特点。

    而从李娜的公开信来看,确认了退役的主要原因是伤痛;而在公开信里,李娜提到了感谢祖国,感谢启蒙教育,感谢武汉体育局的领导,以及感谢了很多对他有帮助的人,整体上看,这封公开信是比较周全的,也是经过缜密考虑的。

    退役之后,会从事什么工作,李娜也给出了答案,一个是开“李娜网球学院”,再一个呢,是从事公益事业,换句话说还会继续为网球在中国的发展做贡献。

    当然,在这封退役公开信里,也有李娜一贯的倔强性格的一面,比如她说,最初有很多人不相信我天赋和能力,但是我证明了他们是错误的。这一点更体现了李娜一贯的风格,以及她内心的倔强。

    在举国体制的运动员培养模式下,李娜单飞,让很多人不看好,但李娜用她的行动给出了证明。我想,这是李娜在给中国甚至亚洲网球做贡献、赢得声誉之外,作为一个伟大运动员,给我们最有价值的启示。事实上,李娜对于运动员培养体制机制上的意义,要远远大于她对网球的贡献。李娜退役,意味着李娜时代的结束;但更应该是更多李娜出现的的开始。

来源:杭州之声 杭州网    作者:王攀    编辑:李媛    
不只是打瞌睡的学生辜负了院士的苦心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