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谈政论经
以“实干”之姿奔赴“有我”新征程
2024-04-08 09:00:00
杭州网 时评

道不可坐论,理不能空谈。党的血液中始终流淌着实干的精神,基因中镌刻着奋斗的辉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真抓实干、挺膺担当,以“实干”之姿奔赴“有我”新征程,驰而不息地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明确方向,在坚定信念中校准奋进争先“新航标”。唯有理论扎实,方可指引方向、凝聚人心、增强自信。理论是实践的“导航”,实践要依靠理论指引的方向去“着力”,我们只有找准方向、把准航向,主动作为才能见真章、出成绩。这就要求我们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地把握其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工作实践中,我们既要保持“埋头苦干”的专注与执着,又要时常“抬头看路”,不断校准方向,不走弯路错路,坚守政治方向不偏航,切实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作风、敢为善为的担当。

敢为人先,在基层一线中锻造担当尽责“硬本领”。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这就需要我们增强敢于拼搏的斗志、勇于争先的力量、舍我其谁的气魄。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将自己放到基层一线去磨练、成长,培养“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宝贵精神、驾驭各种复杂局面的本领能力,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不断砥砺奋进。

脚踏实地,在民声民意中检验实干笃行“真效果”。古人说:“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将“人民”二字镌刻在心灵深处,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推进各项工作的过程中,我们要将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参照系”,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作为提升工作效能的“试金石”,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改进工作态度的“风向标”。要把每一件关乎群众福祉的小事,都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用真心拉近群众距离,用真情融入群众心田,把对人民的承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措施和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来源:杭州网    作者:林曦    编辑:郑秋青    
以“三心”聚合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