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文化体育
有爱无碍 梦想天堂
2023-10-20 15:13:49
杭州网 时评

2011年广州亚残运会火种在广州永存;2023年火种又从珠江之滨传递至杭州的“三江两岸”。杭州与广州携手,共同擘画跨越13年的“同心圆”,标志着杭州亚残运会进入到运行阶段的重要节点。

10月19日,亚残运会火炬传递将在淳安县千岛湖秀水广场启动,从西向东,线路贯穿千岛湖、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也彰显着诗路文化。三江奔流不息,追随着亚残运会火种的脚步,世界也在自然与都市、古典与现代中漫步,探寻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美学。

古老的良渚文明再次振翅,杭州亚残运会吉祥物“飞飞”在此传递佳音。第一个“飞”代表着大爱无疆的命运共同体,第二个“飞”蕴含着试图超越与突破体能极限的梦想。人的意志才是最神圣的所在,正是为了追求生命的尊严,我们才将自己的意识加以扩展,升腾起翱翔于现实之上的希望,并为之付诸实践、不断拼搏。而这,也是举办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意义。

2020年,杭州出台《杭州市“迎亚(残)运”无障碍环境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全力打造无障碍环境建设改造的“杭州模式”。时至今日,杭州已对14万个无障碍点位及重要公共服务场所进行提升改造。亚运场馆、亚残运村、交通枢纽的无障碍设施折射出杭州的现代化,也传递着平等尊重、相知相融、携手圆梦的人文情怀。从规划到细节,杭州的无障碍服务深入街角小巷,让残疾人能够像健全人一样享受城市的便利。城市的“无障碍”传递的正是“无障爱”,这不仅是城市软实力的体现,更是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与促进。

碧绿的湖水荡漾着梦想,期盼明珠在东方闪耀。

我们期待,两个亚运,同样精彩。期待残疾运动员在生命奔腾的路上,傲然绽放。

来源:杭州网    作者:陈鑫    编辑:郑秋青    
从文物中汲取文化自信力量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