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文化体育
亚残运会关注升温 两个亚运传递同一种精神
2023-10-16 16:40:00
杭州网 时评

目前,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种已经顺利抵达杭州,亚运会竞赛场馆等正在向亚残运会转换,三只亚运吉祥物已经完成使命,亚残运会吉祥物“飞飞”成为主角……杭州正从亚运会时间转入亚残运会时间,“飞飞很可爱”“我买了好几场比赛的票”网上亚残运会的热度逐渐升温,大家期待的是两个同样精彩的“亚运”,期待的是杭州这座有爱的城市向世界传递拼搏、关怀、友爱的精神。

显然,亚残运会的准备并非这几天才开始,除了比赛场馆,杭州在城市侧开展“迎亚(残)运”无障碍环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很多人都感受到,残疾人在杭州生活真的越来越方便。随着城市无障碍改造提升全面推进,无障碍卫生间、车站、停车场、盲道、指示牌等让残疾人出行更便捷;无障碍社区的建设,困难残疾人家庭改造以及针对残疾人的各类服务,都在细微之处彰显了关爱。亚残运会不只是一场体育赛事,凝聚社会力量,更关心关爱残疾人,是这场盛会的重要意义所在。

杭州亚残运会形象宣传片名为《追梦》,参与拍摄的盲人门球队运动员孙振表示,如今是他在盲人门球赛场拼搏的第10个年头,也收获了不少荣誉,他从未因为辛苦而放弃。曾多次打破世界纪录的田径运动员文晓燕将参与亚残运会多个田径项目,她说:“现在我就是在跟自己比,之前已经拿到过冠军,哪怕是世界排名第一了,我还是觉得我的成绩可以更好一些。”对他们来说,训练需要花费更多时间与努力,他们对梦想的追求以及不懈的拼搏精神是所有运动员的缩影。无论输赢,他们都值得所有人喝彩。

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与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的内涵已经远超体育赛事本身,杭州的先进科技、环保理念、人文关怀、拼搏进取等方面都值得称道。两个亚运,同样精彩,展现的是同一种积极向上、温暖团结的精神。

来源:杭州网    作者:朱婷婷    编辑:郑秋青    
讲好大运河故事 擦亮中华文化名片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