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潮评 | 钱江潮涌,静等“花”开
2023-09-23 18:25:09
杭州网 时评

灯光璀璨的杭州奥体中心场馆群。潮新闻记者 梁臻 姚颖康 摄

杭州亚运会主火炬将如何点燃?亚运会开幕式将如何体现杭州元素?如何在有限的时空中,向世界呈现一场具有“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活力盛会?从杭州亚运会开幕式预告片的预热,到开幕式八大“剧透”亮点的刷屏,大家对开幕式的好奇心与期待值都已拉满。

“在绿水青山中,展现生态之美、人文之美、体育之美、文明现代的中国。”16秒的预告片,满载美学意蕴、江南诗意、东方神韵,令人浮想联翩,大家都说“不够看”“看不够”。传统与现代交融,杭州与世界相逢,究竟会擦出什么样的亚运火花?

秋分之日,桂花飘香,当“潮起亚细亚”的鲜明主题,遇上“风雅处处是平常”的生活美学图景、一江秋水万派涛声的时代脉搏、“世界共此时”的和美画卷,当《国风雅韵》《钱塘潮涌》《携手同行》三大篇章依次铺陈,强烈的视觉冲击和传统美学,必将牵连起跨越山海、情同与共的情缘。中华文化历久弥新,不同文明互动碰撞,这是竞技体育的比拼盛会,也是文化互鉴的璀璨舞台,更是共筑未来的盛情邀请。

在开幕式八大“剧透”亮点中,“互动”二字出现的频率很高,令人印象深刻。当盛会与全民互动,参与感满满。连接古今的裸眼3D拱宸桥下,观众可以共同燃放孔明灯,全场吟诵张九龄的“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超1亿名线上数字火炬手,将和现场火炬手一起,打破时空壁垒,共同点燃亚运之火;当杭州人熟悉的《梦想天堂》响起,观众席秒变“隐藏舞台”,人人都是大合唱的动听“音符”……随着“亚运时间”的到来,这种互动式体验、沉浸式感受无处不在,从城市街头到亚运场馆,共同营造了人人可参与、全民共参与的氛围,处处传递着以人为本的底色。

当科技与低碳相拥,未来感十足。亚运历史上首次用数字技术替代实体烟花燃放、首次使用绿色能源燃料点燃主火炬,地球上最大的网幕把钱塘江、青山绿水都搬到了舞台之上,多个“首次”“之最”让创新科技与绿色低碳彼此成就。浙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杭州是智慧之城、科技之城、未来之城,“打破常规”的勇气来源于此,源自向全世界传递生态环保理念的初心和决心,也源自充分运用数字科技确保精彩呈现的信心和底气。

钱江潮涌,大幕将启,共赴杭州亚运之约。期待“浙”朵绿色、智能、节俭、文明之“花”美丽绽放,迸发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激情,惊艳世界!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蓝炜    编辑:郑秋青    
潮评 | 智能“点亮”亚运盛宴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