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潮评 | 杭州亚运会,我们准备好了!
2023-09-22 11:38:40
杭州网 时评

倒计时的“数秒声”已嘀嗒响起,西子湖畔,宸宸、琮琮、莲莲的身影“吸睛”无数;宁波东海,“最美花海赛场”摇曳生姿;温州街头,千年商港蓄势待发;生态湖州,“绿色”亚运深入人心;魅力绍兴,古越名城焕发新颜;金华场馆,景观临设“低碳可循环”令人耳目一新……

伴随着金秋喜色,杭州亚运会,家门口的体育盛宴,正斟满美酒、敬奉佳肴,只待四海宾朋齐聚。那么此刻的我们该做什么,又怎么做呢?

如果我们是运动员,此时大抵或满怀期待、整装待发;或已入住亚运村,悠然品鉴“亚运味儿”;或争分夺秒备战,为捍卫荣耀拼尽全力。但不管在做什么,所有运动员的心中必燃着激情与梦想的熊熊火焰。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亚运会无疑强将云集,届时棋逢对手,必将为观众奉上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赛事。而趁着比赛间隙,远来的贵客不妨四处逛逛,不管是人文景观、城市文明,还是各种“云上”科技,相信定能收获满满的惊喜和体验感,从而放松心情,以最佳状态投入比赛。

如果我们是亚运会工作人员,此时想必正以紧张又饱满的姿态坚守岗位,确保踢好“临门一脚”。杭州亚运会的筹备工作历时八年,从场馆建设到赛事组织,从服务保障到城市提升,从绿色环保到“数智”赋能,从简约高效到文明高质,倾注了无数人的心血。“亚运时光”牵动万千人心,事关多部门职责,每一位工作人员恰如铆定关键处的螺丝钉,看似不起眼,实则缺一不可。以杭州亚组委为总指挥,全体工作人员正吹响集结号,以最佳姿态精心打磨筹办细节,努力奉献一届圆满成功的体育盛事。

如果我们是志愿者,也许是确保熟悉每一道交规、每一条道路的司机大哥,也许是随时待命、护航生命健康的医务工作者,也许是熟练掌握多项技能、哪里需要哪里上的大学生。不管是谁,“小青荷”就是我们共同的光荣名字。亚运会的高光时刻,背后离不开“绿叶”们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随着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志愿者们将以最饱满的姿态、最优质专业的服务当好“保障员”,让大家比得尽兴、看得满意、玩得开心。

如果我们是普通市民,那就让自己全身心融入家门口的这场盛宴。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是对亚运会的最大支持,闲暇时则可以当个热心观众,为自己喜爱的竞赛和运动员加油喝彩,同时要做到文明观赛。没能到现场的也别担心,完全可以在家“躺着”收看史上首届云上亚运会,赛事直播、短视频、精彩集锦、赛事新闻等,总有你喜欢的“菜”。路上遇见远道而来的朋友,笑一笑,说一声“你好”。美好的生活就在这平凡的点点滴滴中,而我们将用实际行动为“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画上最美最温馨的注脚。

一场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众人齐心、多方聚力。我们每个人都是东道主,每个人都是座上宾,汗水在赛场上挥洒,梦想在拼搏中腾飞,友谊在美好中见证……杭州亚运会,我们准备好了!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胡海珊    编辑:郑秋青    
凝心聚气 拥抱亚运之光 期待杭州大放异彩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