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谈政论经
让斗争精神融入组工干部血脉
2023-08-18 16:22:19
杭州网 时评

6月28日至29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组工干部作为从事党的组织工作主体,要让斗争精神融入组工干部血脉,在新的赶考路上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奋力谱写组织工作新篇章。

践行初心使命,涵养“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意识。让斗争精神融入血脉,要以意识为基底膜层。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斗争已进入新阶段、新领域、新层次,我们正面临着更艰巨的斗争任务、更复杂的斗争环境,对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大组工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严格按党的政策办事、按组织原则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在以坚定意志和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精神,积蓄“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斗争力量。让斗争精神融入血脉,要以力量为内膜层。斗争是贯穿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红色精神谱系的核心元素,从一条船上的红船精神到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大庆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焕发出不同时期斗争精神的光芒,鼓舞着广大组工干部渡过了一个个急流险滩、闯过了一场场惊涛骇浪。广大组工干部要加强党史学习,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研究基地、实践基地等红色阵地作用,用红色精神浇灌组工干部之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红色斗争精神代代相传,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积蓄力量。

强化实践历练,锻造“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本领。让斗争精神融入血脉,要以本领为外膜层。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面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如何解决实际困难、抢占发展先机、防范重大挑战?斗争本领必须要硬。但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广大组工干部要主动到复杂严峻的重大斗争中磨砺,主动啃基层党组织活力不足、凝聚力不强等“硬骨头”,主动接人才工作创新不够、政策不活等“烫手山芋”,在服务中心任务中练就“能揽瓷器活”的过硬本领。

(上城区南星街道 吴尘)

来源:杭州网    作者:吴尘    编辑:郑秋青    
打好调查研究“组合拳”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