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谈政论经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新时代征程中青年干部的挺膺担当
2023-07-18 16:27:30
杭州网 时评

中华民族的历史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它记录了中华民族的兴衰荣辱,是一代代革命前辈留下的宝贵财富。自1840年鸦片战争起到2012年党的十八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经历了170多年的风雨历程。现在,需要广大青年干部勇敢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勇于担当复兴中华为己任,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奉献自我、施展抱负,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忆往昔,峥嵘岁月,感慨万千。回顾共产党人的革命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再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始终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见证了无数感人至深的故事,如钱学森、焦裕禄等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为人民的幸福和国家的繁荣付出了一切,正是前辈们薪火相传的革命精神,激励着我们坚定信仰,奋勇向前。

立潮头,干在实处,迎接挑战。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肩负着推动国家发展、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使命。我们面临着经济发展、改革创新、社会治理、文化传承等多个领域的挑战,唯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方能接过前辈手中革命的大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展未来,不畏浮云,不负韶华。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在科技创新方面,中国的高铁技术已成为世界领先,为全球交通事业提供有力支持。在数字经济方面,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如阿里巴巴、腾讯等,也在全球范围内发挥着重要作用,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在文化传承方面,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文明在新时代得以传承和发扬光大,从古代的诗词歌赋、书法绘画,到现代的电影音乐、戏剧表演,中国文化在世界各地产生了广泛影响。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14亿人民的团结奋斗下,中华民族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杭州网    作者:陈斌 陆帆    编辑:郑秋青    
多措并举培育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