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谈政论经
在主题教育中重温为民初心
2023-06-27 14:20:45
杭州网 时评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重温为民初心,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贴近民心民情,怀关切之情心系于民。群众的关键小事就是我们的心头大事,要把群众放在心中重要位置,秉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树牢实事求是的立场方法,以“眼睛向下”的兴趣和决心,满腔热情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情于民、问效于民,真心诚意拜群众为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兢兢业业帮民富、保民安。要进一步发扬不忘初心、联系群众的精神,听民意、解民忧,常常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强化宗旨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上再立新功。

常听民声民意,怀躬行之心问需于民。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之际,唯有深入群众、投身基层的调查研究,坚持“身入+心至”,立足“网下+网上”“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充分掌握民情、分析民意,才能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进网格、进楼道,通过入户商议、楼栋共议等方式,及时掌握群众需求、问题事项,建立社情民意的良好反馈渠道和问题处理的闭环机制,务求调查研究的“深、实、细、准、效”。

善解民需民困,怀奋勇之力实干为民。“行者常至,为者常成”,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要学会善解“群众难”,抓住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紧扣民生实事、关键小事,增强为群众办事服务的能力,把功夫下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通过开展课题调研、破难协作等系列行动,做到让人民群众参与、让人民群众受益、让人民群众满意,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中“建新功”,树立起新时代干部的好形象,交出一份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满意的答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边望之    编辑:郑秋青    
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