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梦想的天堂是杭州

当我们说到“杭州”这两个字的时候,我们会联想到西湖美景,联想到白娘子传说,又或者是淘宝网购,当然了还会有二十国集团中国峰会的举办城市,应该说杭州这座城市的标签实在是让人数不过来。

昨天

往日回首中的杭州是一座“人间天堂”是白居易笔下的“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是苏东坡笔下的“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也是杨万里笔下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当然了,我们不能忘记的是《马关条约》,把拱宸桥辟为日本租界 ,为日本通商商埠 ,更不能忘记的是雄伟的钱塘江大桥因抗日战争而被迫“自毁”一次,1949年5月3日,杭州解放,这标志着杭州迈入了新时代,有了新生命。时间的长河总是源源不断的流淌着,但同时他也不停地记录着,记录着历史上的杭州是怎么样,他带给了我们什么,要我们注意什么。 

今天

70年以来,杭州这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城市,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创新自我,改革自我,升华自我。70年以来,她勤勤恳恳的工作着,努力着,她为了让市民过上好日子不断“装扮”自己,不断“吸收”新知识,不断“展示”自己。

移动互联网,手上乐趣无限来。杭州有着丰富的移动互联网资源,例如享誉中外的阿里巴巴,监控王牌的海康威视,互联网元老级的网易等等。10年前,我们出门还需要带上现金、身份证、公交卡等等诸如此类必要的物品。而如今,我们出门只要带上手机就可以,利用手机我们可以完成各类付款、乘公交车、乘地铁、网购、排队、在线点菜甚至是看病(电子病历卡)。正如有人说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发源地是杭州。

最多跑一次,政务改革惠百姓。10年前,我们对政府部门的映象还停留在了“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不曾想到如今,杭州政府拿出大力气打出一套以“最多跑一次”为先锋兵的“政务改革拳”,让老百姓彻底改变既往映象,并且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什么是服务型政府,什么样的办事效率才是老百姓最希望看到的。“点点APP就能完成生育登记,太方便了!”这是一位普通市民的惊叹,这也是对我们政务改革的赞赏!

环境大整治,蓝天白云日常来。10年前,杭州的天空始终有层灰霾,让人苦不堪言,甚至还有人笑言杭州是一座“雾城”,杭州根本配不上“最具幸福感城市”的称号。这也刺痛着杭州的内心,她下定决心一定要把环境提上去,一定要把“绿水青山”带回来。这不,她使出了日后在全国进行推广的“河长制”,把职能部门一把手放到“河长”上,实行“一河一策”,她还推行“五气共治”,将大型重污染企业搬离市区,严格要求工地做好扬尘治理等一系列工作。绿水青山终究还是回来了,我们的微博、朋友圈又看到了 “杭州蓝”的图片映衬着一段唯美的文字。

明天

距离2022年亚运会还有两年时间,杭州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但她始终牢牢记着让杭州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初心和使命,也紧紧把握着时代的脉动科技的进步。一手抓发展,一手为人民,两手齐抓,一座具有“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勇立潮头,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正向我们走来。

来源:杭州网    作者:张灿平    编辑:金璟霞    
辉煌七十年 逐梦远航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