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马上就评
都是“辅警”惹的祸?
2014-09-03 10:13:36
杭州网 时评

    近日,有网友举报称,广东英德公安局城南派出所3名辅警敲诈勒索一失足妇女,并强行与之发生性关系。对此,英德市公安局回应:“此事基本属实。” 难道真的都是“辅警”惹的祸?连线新闻89杭州之声特约评论员、《新京报》高明勇

    你好,主持人。

    这则新闻的情节很具有戏剧性,辅警,失足妇女,性关系,每一个元素都足以赚足眼球,尽管当地快速回应,并告知真相,但仍然免不了陷入一场舆论危机。原因很简单,正如某些网友所言,难道真的都是“辅警”惹的祸?

    一段时间以来,但凡出现一些焦点事件,总是容易发现某些特定人群的身影,比如“临时工”,比如“辅警”,由于有些时候真相扑朔迷离,所以往往给人一种印象,“临时工”之类似乎成了替罪羊的代名词。

    换句话说,既然“临时工”、“辅警”之流容易引发各种问题,为何很多单位还是乐意使用“临时工”?既然“临时工”容易惹祸,为何在监管方面屡屡失守?

    就事论事,一方面,我想不少人也会愿意相信,当地回应的内容是属实的,涉事人员的身份确实是辅警,但另一方面,却是更多的质疑声音,因为不管这些人是辅警还是正式警察,其职责本为维护社会治安,代表公平正义,现在却出现类似于“收保护费”、“强行发生关系”等荒诞并严重违法的情节,二者形成强烈的反差。

    深入反思的话,不仅仅要关注为何这些辅警更容易出事,更要关注辅警惹祸频发的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在作祟,素质原因还是体制原因?对症下药,才能让类似的荒诞剧减少。

    好的,主持人。

来源:杭州之声 杭州网    作者:高明勇    编辑:李媛    
探寻校园血案后的真实动机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