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马上就评
中国富人应该“富而思源”
2014-08-26 13:35:55
杭州网 时评

    美国媒体《世界邮报》日前报道,数百位中国富人为获得绿卡,涌向美国旧金山投资开发,洒下数亿美元,帮当地贫民区脱贫。

    如何看待中国富人到美国扶贫?连线新闻89杭州之声特约评论员翟春阳。

    主持人好。

    数百位中国富人到美国扶贫,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就是投资移民嘛。而中国富人之所以选择扶贫,说白了不过是因为投资扶贫项目所要投入的资金更少,正常投资移民需要100万美元,扶贫移民50万美元就够了。

    美国的投资移民每年有10000个名额,其中高达四分之三都让中国人拿去了。不能不说美国人很有智慧,一边欠着中国几万亿国债不还,一边还拿移民作诱饵,让中国的财富源源不断流入美国。

    至于中国富人为何热衷于移民?两个字:“有钱。”因为不少穷人也很想移民,但没有机会。大家的共识是:国内环境污染严重,教育体制落后,还有就是国内投资环境不太好,比如得罪了某个官员,管叫你一夜之间倾家荡产。于是大家就都巴不得离开这里。这些都是老生常谈了。

    我感兴趣的一个问题是,这些投资移民的中国富人,其中有多少是官员的家属,他们的财富又是怎么得来的。国内的投资环境确实难如人意,但却是某些贪官上下其手的好地方,某些商人巧取豪夺的好地方。他们在中国捞够了,转而到国外去过逍遥日子,是不是多少有点忘恩负义?我觉着中国富人应该向宗庆后看齐,宗庆后不移民,并呼吁中国富人都不要移民,他说,民营企业家作为先富裕起来的群体,必须“致富思源、富而思进”。

    主持人。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李媛    
专偷贪官不违良心也违法律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