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各方热谈
听公益使者讲述他们的美丽公益之路
2013-12-12 17:13:52
杭州网 时评

 
 
三位公益使者讲述各自的公益之路。

公共自行车志愿服务队队长黄国兴

在我们城市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走在公益这条漫长的道路上从未停歇,他们汇细流成江海、积小善成大爱,不断地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由杭州市城市品牌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主办的2013年度杭州“寻找美丽”活动,通过寻找、发现、点评、发布等环节,分别从社区、街区、乡村、生态、行业、院校、家庭、出行、休闲、公益十个类别挖掘了1000多个美丽样本。最终,十大“美丽样本”脱颖而出,而杭州网推荐的公益美“美丽样本”占了其中三个,分别是“公共自行车志愿服务队:倡导绿色出行的安全保障者”、“西湖微笑亭志愿者:最美的西湖、最美的公益人”、和“义工之家,幸福生活”。

近日,杭网议事厅邀请了杭州公共自行车志愿服务队队长黄国兴、西湖微笑亭志愿者朱鸿和杭网义工陈文娟作客演播厅,三位公益使者与网友们分享了他们的美丽公益之路。

黄国兴:做好公共自行车的守护者

红色的公共自行车是杭城大街小巷里一道亮丽风景线。有一支队伍,他们是这道风景线的守护者,每天清晨6点开始工作,目的就是为了在早高峰到来之前,可以让市民和游客租借到安全舒适的自行车。

公共自行车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5月,黄国兴就是这支队伍的队长。每天,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黄国兴就和他的队友们赶往不同的租赁点,维修那些破损的自行车。

“以前我经常骑自行车,但骑的过程中,车子总会遇见一些小毛小病。我就想,肯定很多人和我一样,自行车经常‘罢工’。于是,我决定成立一支服务队,专门维修这些坏掉的自行车。”黄国兴说,公共自行车志愿服务队有300余名成员,包含了老中青三代。

信义坊有他们的身影,汽车北站也有他们的身影。两年多来,修理过多少自行车,黄国兴自己也记不清了,只知道哪里有车坏了,他们的目标就在哪里。

“我们的每位队员都怀着一副热心肠,大家的目标很一致,就是要把公共自行车守护好,让它成为杭城一道永久的风景。”黄国兴坚定地说道。

担任志愿者多年,黄国兴收获“谢谢”无数。他说,这是一种无形的动力,激励着自己继续为大家服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文、主持 王川/图 陈焕 徐文迪 陈浩鼎 刘彦泽/视频    编辑:徐洁    
对不正当价格说“不”,解读《杭州市市场调节价监督管理若干规定》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