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杭州,正越来越国际范儿

根据杭州市旅委发布统计数据:国庆节七天假期,杭州累计接待游客1776.14万人次,同比增长8.89%,其中境外游客同比增长9.1%。杭州,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游客了解和喜爱,一步步地走向世界。而这一步又一步,除了城市本身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更是由杭州人民共同努力体现的人文细节,为这座城市添光添彩。

杭州大街小巷的每一个公厕,卫生、整洁、无异味,已是基本配备。洗手液、厕纸不间断供应,公厕内扶手、洗手台、座便器都特别增设无障碍设施。更有星级公厕,除了漂亮的外观,更设置母婴室、婴儿床、休息座椅,墙壁上还装有手机加油站、多功能擦鞋机和售纸机这样的贴心小物件。公厕的的配套服务设施和服务水平,大大提高了市民和游客的舒适度和满意度。杭州的公厕,已经成为杭州的一道风景,一张名片,彰显了杭州特色,无形中提升了杭州的形象。

外地来杭州旅游的朋友告诉我,她最感动的是杭州的司机遇到斑马线都会停下来。这在她所生活的大城市,这是一件奢侈的事。杭州的主要景点、马路上随处可见的志愿者,都会耐心的解答游客的问题,甚至连公交车站等候的大妈大伯都会尽力指路,介绍杭州,这是一种很温暖的体验。我告诉她,2014年杭州图书馆免费向流浪者、拾荒者开放被拍照放在了网上,这件事在国内互联网引起不小的轰动,当时被网友赞为“史上最温暖图书馆”。对于其他读者的不理解,馆长褚长青的那句:“我无权拒绝他们来读书,但您有权离开”。一句简单的话,包含了多少的温暖和善意。一座图书馆,一座公厕,画在地上的斑马线,这些冰冷的建筑和标识却因为这个城市的人显得格外温暖和美好。

另一项“移动支付”,已成为杭州的标杆。杭城大大小小的商店,手机扫码收付款已成为日常。公共出行的出租车、公交、地铁、泊位停车费,手机一扫就可以使用,完全不需要准备零钱。菜场买菜、医院挂号看病,甚至各个小区的门禁开门,手机一点全部搞定。这是不少发达国家也未能完全做到的。而这样的轻松便捷背后,就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安全程度、发展程度的深刻体现。

蓬勃的杭州,正朝着“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目标不断努力!

来源:杭州网    作者:陈云    编辑:金璟霞    
​重庆万州公交事件的思考社会应正视维权型“房闹”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