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民生之事无小事,枝叶片片总关情
2018-01-18 09:43:19
杭州网 时评

    杭州是一座幸福感聚集的城市,在全国城市当中一直处于领先位置,2017年年末它又蝉联 “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也是全国唯一一座连续十一年登上榜单的城市,这无不展现了杭州“人间天堂”的独特魅力,新年伊始,杭州又开启了2018年又一轮的新征程。

    我关注到一笔与杭州8万余户家庭有关的钱要涨了,2018年最快今年上半年,杭州新的低保标准就将调整完毕并安新数目发放,到时将惠及广大的低保家庭,这也让寒冷的冬季,有了更多浓浓的暖意。

    民生实事暖人心,城市的发展需要物质财富的积累,而更重要的则是精神“境界”的提升,借助物联网之力,我相信未来我们这座幸福城市,会更加智慧而美好。

    2017年杭州已是第十一年登上了“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榜单,2018年也将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秀美的城市,靓丽的街景;文明礼让斑马线,日新月异城市景。也正印证着习主席那句:“人民对美好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民生之事无小事,枝叶片片总关情。为全力保障市民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在全市部署开展年夜饭专项监督检查和专项监督抽检。专门设计了专项检查表格,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根据表格逐条逐项进行检查,严查食材索证索票、食品贮存、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我想这也为我们杭州交出了一份有温度的民生答卷,提升了百姓满满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说到:“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我想只有这样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才能把人民利益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

 

来源:杭州网    作者:冯俊钺    编辑:李媛    
全面深化改革 重点在全面 焦点在深化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我想只有这样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才能把人民利益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