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体现了地方政府为民服务的态度以及对“互联网+”的充分运用
2017-12-14 14:14:26
杭州网 时评

    近年来,我省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各地也因地制宜,采取了很多针对性措施,有效地破解了重复跑、多次跑的现象,提升了审批效率,极大地便利了群众办事。

    今年,我省在全面推广“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各地各单位各部门都高度重视,拿出了很多举措,有的还提出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甚至“一次都不用跑”,通过网络提交材料就可以了。这些都体现出了我省各地方政府为民服务的态度以及对“互联网+”的充分运用,值得高度肯定。

    我自己也体验了最多跑一次,大概7月份的时候,我去本地行政服务中心一个窗口换卡,当时因为不知道要哪些材料,网上也找不到相应的办事须知,所以带着一些常用的证件就过去了,最终因为材料不齐,没有当场办好。那次的经历让我有三个感受很深,第一,在倡导“最多跑一次”的情况,虽然跑一次不一定能办成,但是工作人员态度的确很好;第二,当我提出现在要求“最多跑一次”,为什么你们做不到的时候,工作人员的态度非常小心,甚至有点战战兢兢,深怕回答的不当,可见本地对落实“最多跑一次”是下决心的,对工作人员的要求是严格的。第三,最多跑一次是有前提的,也就是:办事的材料要准备齐全。

    我觉得我们现在在宣传“最多跑一次”的时候,既要对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提要求,严标准,也要多跟群众们强调一下“材料齐全”这个前提,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一些矛盾和误解。

    此外,我也提个建议,在“最多跑一次”深入人心以后,相关部门能不能对每一个审批事项需要准备材料都梳理一下,包括哪些要原件,哪些要复印件,要几份复印件等等,并且找个合适的平台发布,方便群众们查找和准备,减少那种到了办事网点才能知道要什么材料的情况。

 

来源:杭州网    作者:陈曙光    编辑:李媛    
乌镇峰会,让世界目光聚焦浙江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我觉得我们现在在宣传“最多跑一次”的时候,既要对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提要求,严标准,也要多跟群众们强调一下“材料齐全”这个前提,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一些矛盾和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