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杭媒评集
让公共交通的优势更加凸现
2015-12-01 14:56:20
杭州网 时评

    从12月1号起,手里有杭州通系列卡、各类公交IC卡、开通公交功能的市民卡,在杭州公交和地铁之间换乘又有优惠了!这是继10月1号起,杭州实施公交和公交之间换乘优惠后的又一次公共交通“大打折”。怎么看连续出台的公交优惠措施,连线本台特约评论员朱成方。

    假如你是一位以公共交通出行为主的朋友,那么,你就会感到,这一次公共交通的“打折”幅度也是蛮大的,你看看,在3-90分钟内使用同一张公交卡刷卡换乘公交和地铁,在享受原先刷卡9.1折优惠的基础上,分别可以享受1-2元不等的“最高优惠”。这相当于,大部分人可以享受一次公交车免费换乘!假如你是一位原本以开私家车上下班为主的朋友,是否可以改为公交加地铁上下班的出行模式呢?

    这一次优惠换乘的实施范围,把萧山、余杭两个区的市民也包括在内了,这就是大杭州新老城区进一步融合的真心体现。

    当然,要吸引更多的市民采用公共交通出行的方式,并不是单单靠地铁公交换乘价格的优惠就能实现的。要让杭州的公共交通更具有吸引力,还得让公共交通的线路布局更加合理化,地铁的早日网络化、公交和地铁、公共自行车和公交车以及地铁的接驳更加便利化来实现的。特别是杭州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工作要做得更细更实,比如说当公共自行车卡位满了之后,“骑手”们还不了自行车的时候,我们的管理员能不能及时出现在卡位边,通过人工还车的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另外,地铁的末班车时间能否更加延后一些,地铁的票价能否更低廉一些……时间上不吃亏,成本上更优惠,且出行更环保。只有当公共交通的优越性更加凸现了,性价比更高了,才能吸引更多的市民采用公共交通的出行方式。

来源:杭州之声 杭州网    作者:朱成方    编辑:李媛    
司法机关不积极处理赃款关键是没有常态监督机制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要让杭州的公共交通更具有吸引力,还得让公共交通的线路布局更加合理化,地铁的早日网络化、公交和地铁、公共自行车和公交车以及地铁的接驳更加便利化来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