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网言网语
“芭蕾委员”犯了什么忌?
2015-03-10 10:24:35
杭州网 时评

    妇联界别的分组讨论会结束后,国家一级演员、中央芭蕾舞团首席主演朱妍委员教女委员们跳芭蕾缓解神经疲劳。该小组讨论会从早晨9点一直持续到11点,委员们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自己的看法,中间未曾休息,记者们都赞叹该小组“也是蛮拼的”。(3月6日中国青年网)

    从春晚到两会,少不了的不是服务生,而是“吐槽声”。譬如中央芭蕾舞团首席主演朱妍委员,就被逮了个正着。在分组讨论会结束后,朱妍委员教女委员们跳芭蕾,以缓解神经疲劳。但就是这样一个“小插曲”,竟也在舆论场里激起了浪花。

    有网友质疑称,从9点到11点,不过才两个小时而已,何累之有?也有网友用民工搬砖和委员讨论做对比,暗指委员孱弱。并非笔者有意挑刺,个别网友的评价着实有失公允。先说时间问题。两个小时究竟长不长,要看这段时间拿来做什么。若是拿来夜寐就太短;若是拿来睡午觉就过长;若是拿来睡回笼觉就因人而异。书归正传,委员们用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各抒己见,两个小时就不是白驹过隙那么短暂。否则,会务组也不会安排中间休息环节。

    说完了时间问题,我们再来讨论一下劳动强度问题。必须承认,从早到晚搬砖的民工确很辛苦,我们也应该向其致敬。但将民工搬砖这种体力劳动和委员讨论这种脑力劳动放在一起简单比较,怎么看都有些“关公战秦琼”的味道。依笔者愚见,我们不能简单、机械地用民工搬砖的劳动强度来否定委员参政议政的劳动强度,二者孰累孰逸,绝不是一两句话就可以说清。

    此外,我们还应注意到一个细节,这就是委员们是在分组讨论结束之后,才在朱妍委员的指导下跳舞解乏。这也就是说,跳舞这个“小插曲”实际上只是个“片尾曲”。既然跳舞在工作时间之外,我们又怎能对其横加指责?

    民间有句俗语,叫“瓜田不纳履,李下不正冠”。若硬说跳芭蕾的委员犯了忌,那就是在会议室这样一个庄严肃穆的大环境中,做了一件略显“小清新”的事。也许这个无心的举动牵动了部分网友的敏感神经,也许这个举动并不十分妥当。但无论如何,会后跳舞也没有违反相关规定,不算大错。我们还是应该把舆论的枪口抬高一厘米。毕竟,包容才是美德,团结才有力量,不是么?

来源:红网    作者:吴点墨    编辑:李媛    
腐败分子是经济增长“癌细胞”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若硬说跳芭蕾的委员犯了忌,那就是在会议室这样一个庄严肃穆的大环境中,做了一件略显“小清新”的事。也许这个无心的举动牵动了部分网友的敏感神经,也许这个举动并不十分妥当。但无论如何,会后跳舞也没有违反相关规定,不算大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