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各方热谈
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 “市民之家”志愿服务队做客杭网议事厅
2014-03-26 14:57:12
杭州网 时评

 
(访谈视频)
 
 
“市民之家”志愿服务队做客杭网议事厅

 
马蔚佳 “市民之家”志愿服务队队长

杭州网讯 走进杭州“市民之家”的大厅,一眼就能看到几位身穿红马甲的人们站在取号机旁,耐心解答来往市民的疑问。他们的红马甲上都印着“杭州志愿者”字样,他们就是为杭州市民服务的“市民之家”志愿服务队成员。

“市民之家”志愿者的服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参加志愿活动对志愿者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想成为“市民之家”志愿者,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杭网议事厅”从“市民之家”请来了3位志愿者,讲述身为一名志愿者的心情。

本期嘉宾:

马蔚佳 “市民之家”志愿服务队队长

何菊贞 “市民之家”志愿者,退休人员

王 阳 “市民之家”志愿者,在校大学生

在“市民之家”服务 难度和强度要求更高

想帮别人办理市民卡,却不知道该去哪个窗口;换了单位,要办理住房公积金转移,却不知道该带哪些材料。类似以上的问题,可能是走进“市民之家”办事的市民经常产生的疑问,但对于“红马甲”志愿者们来说,这些根本不算问题。

“市民之家”志愿服务队队长马蔚佳说,对“市民之家”的办理业务和流程了如指掌,并且能够准确报出窗口单位的编号和位置,这就是“市民之家”志愿者与其他服务点志愿者最大的区别。

不仅在服务难度上要求更高,为了配合“市民之家”的服务时间,志愿者们从早上9点直到下午4点,一直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市民答疑解惑,服务强度是所有志愿项目中最高的。“市民之家”人流量逐年加大,志愿者们通常一站就是一天,还要不断与人沟通说话。尽管志愿者几乎都自带水杯,但忙起来了也经常忘记喝水。

为了不影响在“市民之家”的服务质量,志愿者们都会尽量保证到岗。退休了的何菊贞每次服务前都会提前一天把菜买好,把该做的事情做完。王阳是在校大学生,平时不是上课就是实习,但他抽出仅有的两天休息日,一个月中保证两天在“市民之家”服务。

来源:杭州网    作者:文/记者 赵恬宁 摄像/陈焕 胡坚伟 徐文迪 图片/徐文迪    编辑:徐洁    
2014小升初 杭城名校长访谈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