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评论>专栏作者>杭网评论>
你们仨,让我痛并感动着……

2013-01-05 15:19    杭州网

2013年1月1日,难得的好天气,温暖的阳光带来新年的快乐,傍晚送女儿回学校,她要参加期末考试,再过10多天就放寒假了。

公交车上,听到车上的人在沉痛议论,说萧山发生大火了,死了3个消防官兵,一位阿姨感叹着,都90后的孩子,真让人心痛,旁边的人唏嘘不已,听到90后三个字,我的心被针扎了样刺痛,他们是我孩子同龄人。

回到家,打开电脑、电视,一个不愿看到的现实。瓜沥一企业突发大火,担任攻坚的三位消防战士尹进良、陈伟、尹智慧冲进火场,英勇牺牲……

尹进良,1985年出生,干部,中尉警衔,河北赵县人,2003年12月入伍.

陈伟,1991年出生,战士,下士警衔,上海闵行人,2010年12月入伍。

尹智慧,1993年出生,战士,上等兵警衔,浙江丽水人,2011年12月入伍。

2个90后的孩子,当他们的同龄人在抱怨宿舍没空调,图书馆太冷,学校饭菜不好吃,长跑太累,军训不人道的时候,战士们一次次的冲向火场。在2013年的新年,他们倒下了再也没有起来,这让他们的父母,亲人,战友,同学多么的心痛和煎熬?

90后的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上宝,在家里是万千宠爱一身,战士在部队学会了担当,他们有个共同点就是懂事听话,有爱心有责任.

1991年出生的陈伟来自上海闵行,2010年12月入伍,2年里父子一共才见了3次,他留给父亲的最后一张明信片是 “祝元旦快乐!”。

做妈妈的总是心疼儿子的,到部队看到儿子吃饭和抢一样,连菜都没得挑,看到儿子7个人住一个宿舍,看到儿子艰苦的训练,就会说儿子,军校考不上就算了,回家来。其实这是每个母亲的小私心,希望儿子留在身边。成长就意味着母亲和孩子的分离,这个1米八的小伙子把当兵作为自己的荣耀,他给妈妈的最后一个电话是,春节我不回来的,我要复习,考军校。这个从小怀揣军旅梦的孩子终于实现了他的梦想,只是这代价太大了,我们都不愿看到同样90后的尹智慧是三代单传的独子,是家族的希望,家中并不富裕,父母为了赚钱常年奔波,儿时的尹智慧跟随表姐一起生活。

“他是个很懂事的孩子。”比尹智慧大了8岁的表姐邵晓夏说,“在其他孩子还只知道玩耍的年龄段,尹智慧已经能主动帮家里干农活了。他说自己多做些,父母就能轻松些。”有了不错的收入后,他还是想当兵,他给父母的的信是,我在部队吃的很好,有鱼有肉,让爸妈不要太节省。

懂事的孩子最让人心疼,当我们抱怨着90后的孩子不懂得感恩,不懂得付出的时候,其实我们不知道,这些孩子因为感受到了父母,家人的无私的爱,在他们的心里从小就埋下了善良的种子,他们只是不善于表达吗。在关键的时刻,他们显示着他们的勇敢,正直,善良和无私,陈伟、尹智慧两个90后的骄傲,又一次彰显了90后的正能量。他们活过,爱过,感受过,判断过;他们曾经多少次在人群里与我们擦肩而过;他们又是多少次从火场、车祸等救援中守护我们的安宁和希望。

2013年1月4日,这个一生一世的日子,英雄的追悼会在萧山殡仪馆举行,天下着雪,洁白的雪花是在迎接英雄纯洁的灵魂,人们自发的来送别三位英雄。

孩子,一路走好,你们是我们的共同孩子,我们记住你们的一生一世,愿你们的父母保重。


来源:杭州网    作者:网友白条鱼    编辑:赵恬宁    
杭网评论:萧山大火事件中的选择与责任这个时代需要这么一群人
 【相关阅读】
·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 数不清的羊背后是数不清的贪念
·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 网购投诉占25%是一记警钟
· 高铁定价权放开会不会只涨不跌
· “母婴室尴尬”折射管理傲慢
· 海外“爆买”消费力怎样才能回流
· 微信支付提现收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证监会主席为何难做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天价×”事件缘何频发不绝
人民网评:48项典型经验做法被表扬,释放啥信号?
人民财评:持续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
人民网评:让社会资本激活生态保护的一池春水
让法治成为全社会共同信仰(人民时评)
人民财评:别给黑芝麻丸交“智商税”
人民来论:高价种植牙不该成为“啃不动的硬骨头”
人民财评:对词典类APP的差错不能掉以轻心
共同呵护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评论员观察)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证监会主席为何难做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天价×”事件缘何频发不绝
艺起评:文艺作品不应建立在随意践踏动物生命之上
人民来论:传统文化要入课堂,更要入心
艺起评:让人笑哭的喜剧大赛到底好在哪?
人民体谈:冬奥科技之光开启绿色“冰雪之约”
你真的了解西湖断桥吗
偶像文化应少一些“网红”身影
大白菜的“金融经”
坏人成就澳大利亚

人民时评  新华评论  凤凰评论  千龙评论  新浪评论

南方评论  东方评论  东北网评  大众时评  金羊时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