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网评论> 马上就评
疯狂双十二,当心假货!

2014-12-12 17:38    杭州网

    据国家工商总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对部分电商平台双十一当天促销的商品进行了抽检。目前,已确证8个批次的样品为假冒商品,占问题样品的36.4%,天猫、1号店、乐蜂网等位列其中。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疯狂双十二,各位亲网购时千万当心假货阿!连线新闻89杭州之声特约评论员朱成方:

    疯狂的双十一让快递爆仓,有的买家还没有拿到商品呢,紧接着又迎来了双十二,这个时段的商家似乎进入了狂欢时节。然而,国家工商总局网监司却给热过头、疯狂过头的购物狂欢泼了一盆冷水:当心假货!

    先得为国家工商总局网监部门点个赞,因为,他们把网监工作做在双十一之前了,他们先是约谈了十家国内知名的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向他们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严重违法经营问题,提醒他们:你们先自查自检自纠,并明示:监管部门是会采取后续措施的。在这个前提下,双十一之后,网监部门还是在多个电商平台上查出了15个批次的“山寨货”。你看,被查出的电商均为天猫、亚马逊、苏宁等大商家,检出的假货,大都为新百伦、阿迪达斯、博柏利、芝宝、雅诗兰黛、金士顿等高仿真国际知名品牌,一般的购物者,根本不能识别。

    查出来的有这么多,没查出来的呢?那数量恐怕会更加吓人。不用说,对于查出的“山寨货”,工商部门当然不会手软。然而,对于没有监测设备、更不具备检测手段和技能的网购者来说,他们存在着识别难、取证难、维权更难的三难地步,即使买了假货也无可奈何。

    话说到这里,除了告诫网购的朋友,多个心眼,谨慎网购之外,我们只能呼吁网监部门,在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严惩制假卖假者的同时,还得为广大网购者搭建一个畅通的、有效的、可持续操作的安全网购及检测维权的通道。


来源:杭州之声 杭州网    作者:朱成方    编辑:李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