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再添青少年宫 滨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8月开建
2016-05-19 19:32    杭州网

滨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效果图

滨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效果图

    杭州网讯 继西湖、钱江新城、城西、城北之后,杭州又一个青少年活动中心——总建筑面积6.6万余方的滨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即将开建。

    今天,记者从高新区(滨江)住建局获悉,前期已完成方案批复和初步设计批复,现正在准备报审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目前已交地,争取8月份开工。

    建成后,将大大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滨江要有自己的青少年活动中心了,以后接送孩子去青少年宫上课,不用过江啦。

    据了解,滨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位于滨盛路以南,建业路以东。周边有世茂中心、滨江宝龙城市广场、浙大医院附属儿童医院、九年高新实验学校等配套。

    记者从高新区(滨江)住建局了解到,整个地块用地面积为20067平方米,容积率2.0以下,建筑高度控制在50米以下,建筑密度35%以下,绿地率30%以上。并配有500余个机动车停车位和7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从规模上看,建成后可能是杭州最大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家长们也不用再担心“孩子去哪儿”的问题了。

    据了解,总建筑面积近 66148㎡。滨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建筑主要包括地上主楼10 层,裙房6层和地下2层。建筑的景观设计成动静两种,“动”景主要是入口广场与外部游乐区,用于大量人流的聚集和活动,“静”景主要是内院与屋顶,用于休憩。

    附:楼层功能分布表

    一层:室外活动、手工制作中心、教材中心、多功能厅、室内拓展中心

    二层:文艺舞蹈培训、学能培训

    三层:乒乓球培训、体育培训、美术培训

    四层:文学数学培训、羽毛球馆

    五层:外语培训、游泳池、羽毛球馆

    六层:科技培训

    七层:交流区、华文教室、模型活动区

    八层:华文基地

    九层:青少年体能训练中心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孙伟梁    编辑:陈焕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