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千岛湖“当一年农民” 千旅集团搭建农户增收新平台
2016-05-15 12:36    杭州网

龙川湾景区

田园风光

    杭州网讯 过久了熙熙攘攘的城市生活,你是否想跳出这个“圈”,寻一处“世外桃源”,体验“种豆南山下”的归园田居生活?近日,杭州淳安县千岛湖旅游集团发起“当一年农民,交一户农民朋友”的主题活动,活动报名持续至5月20日。

    如何让景区周边的农民享受到旅游的利好、增加收入?面对这一难题,千岛湖旅游集团本着丰富千岛湖旅游产品和帮扶结对的社会责任,在实地走访后,策划推出了到淳安龙川湾“当一年农民,交一户农民朋友”的主题活动,以“游客+农户”的结对模式,为农户搭建增收新平台。

    龙川湾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离千岛湖镇半小时车程,曾是1970年组建的浙江生产建设兵团的所在地。景区周边紧邻毛家村、龙川村、狮石村等4个行政村9个自然村,有700余户农户,很多村落是新安江移民安置村,农业和旅游资源丰富。同时,也有20多户农户因交通条件、身体疾病、年岁等原因,生活困苦。

龙川湾知青纪念馆

    “这次活动由千旅集团牵头与当地农户结对,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帮助农户种植经济作物,指导农事管理和田间服务,协助扩大销售农产品。”千岛湖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参加活动的市民游客可以在一年时间内,带着家人利用节假日来龙川湾,和当地农户帮扶结对“认亲”,定期或不定期地跟着农户体验在田间劳作的辛劳与快乐。

    据了解,报名参与“当一年农民,交一户农民朋友”活动后,可获得由千岛湖旅游集团颁发的“农业户口证”,并按需求分配田地,享有自由耕作体验的权利,全年还可以享受旅游集团所属单位所有旅游产品资源的最优惠价格。同时,旅游集团也将不定期地利用微信等方式,传递农作物生长情况,以便结对人士及时播种、收割。截至目前,已有21人报名,咨询电话152-6714-6711。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卢新晓 通讯员 何胤芳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