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邀外国友人讲述西湖故事
2016-05-11 15:01    杭州网

    为了更好地营造“办好G20 当好东道主”的氛围,进一步向世界讲好西湖故事,西湖区委宣传部专门制作了一系列《和Tim一起游西湖》的英语教学视频并通过美丽西湖微信(西湖区官方公众号)进行推送,在探寻并展示杭州西湖区美丽的自然风光与人文情怀的同时,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一些简单的日常英语会话。

    这一期,节目来到了修缮中的弥陀寺公园,在公园正式向市民游客开放前,为大家做一个揭秘之旅。从一个外国人的视角,挖掘公园游览亮点,体会文化遗产保护的历史意义。弥陀寺公园内有杭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弥陀寺石刻,杭州市历史建筑弥陀寺建筑群,弥陀寺路99号、100号、法雨庵等。不久,这个兼具文化遗产保护、历史文脉延续、市民修身养性等功能的城市公园将免费对外开放。

    盛大的国际性峰会即将在9月拉开帷幕,可以预见届时将有不少外国友人来到杭州。 《和Tim一起游西湖》节目为国内外嘉宾了解杭州本土文化提供有效途径,以一个崭新视角更深层次的发现杭州的美好,提升杭州市民的国际化水准,让世界了解西湖,让西湖走向世界。

    据悉,《和Tim一起游西湖》系列节目已于3月28日在“美丽西湖”官方微信上正式推出。目前已播出5期,介绍了西湖龙井、九曲红梅、西溪花朝节、西溪天堂等西湖特色,除了在西湖区官方微信推送外,定期在多个知名视频平台播出,受到国家、省、市各级媒体的关注,各平台观众反响强烈,积极参与互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顾平 通讯员 邱丽珊    编辑:陈焕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