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朝节怎么玩?主题活动嗨翻天!
2016-04-18 08:30    杭州网

春天的“童”画活动。记者 李忠 摄

爱鸟周活动。

刚刚过去的一周,是浙江省爱鸟周。为了让更多人关注鸟类、爱护生态环境,西溪湿地昨天上午推出了一个创意绘画活动,让孩子们在石头上画“我眼中的鸟精灵”。活动当天,不仅有环保小志愿者佩戴绶带穿行河渚街、福堤,向过往游客发放爱鸟护鸟知识小扇子,还有专业教师在河渚塔区域现场教大家在石块上手绘鸟,寓教于乐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参与。

据了解,西溪湿地从2005年开园至今,已观测记录到171种鸟。如果你想在西溪湿地邂逅跳跃觅食或闲庭散步的鸟儿,不妨到莲花滩、朝天暮漾和千金漾三大观鸟区。特别是莲花滩观鸟区,面积约35公顷,很适合涉禽类的水鸟生存,是西溪湿地涉禽鸟类的主要栖息地,也是涉禽类水鸟的主要观赏区。

昨天,在西溪湿地绿堤大草坪上,还有40位小朋友以花朝节、春天、花卉等为主题,进行现场绘画创作,并将完成的作品进行现场展示、义卖,义卖所得将捐赠给公益基金。接下来,西溪湿地还将围绕花朝节“花开杭城 情定西溪”的主题,在每个节假日举办DIY风筝比赛、小原流花道作品展、小花神评选、花朝相亲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直到5月8日花朝节结束。

据了解,3月30日开始的西溪花朝节,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半个月,樱花、桃花、牡丹、海棠等各种鲜花先后绽放,把花朝节的主展区——绿堤装点得繁花似锦,万紫千红。

这几天,绿堤上的“主角”当属杜鹃花和大花葱。绿堤上,共有60余种杜鹃花,其中包括特别引进的日本杜鹃久留米杜鹃“西诺红”、久留米杜鹃“西诺德吉利”、密毛杜鹃等12个品种。杜鹃的花期是3月底至5月底。大花葱来自欧洲,紫红色的小花呈星状展开,花球也随着小花开放而逐渐增大,美丽异常,欧洲大花葱的花期是4月中下旬到5月底。想一睹“花花世界”的市民游客得抓紧时间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莹 记者 毛长久    编辑:高婷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