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领队需在社区备案 晚上舞曲音量不超过45分贝
2016-04-18 06:53    杭州网

广场舞领队需在社区备案 晚上舞曲音量不超过45分贝

富阳排舞界女神赵青(前排)和她的舞队富阳区

富阳有了广场舞文明公约

前天上午,富阳区发布了“广场舞文明公约”。启动仪式上,全区10支广场舞代表队负责人签名承诺。

这几年,广场舞扰民不断,各种形式的纠纷,导致邻里关系不太和谐。怎么文明跳舞?各城区、街道、社区蛮伤脑筋。

富阳区广场舞文明公约,提倡广场舞队伍在社区居委会备案管理,并对广场舞活动的时间、地点、音量等作出了明确约束——

1.从公约实施即日起,各广场、社区、小区等广场舞,无论阵容大小,领队或负责人需在当地社区居委会备案、编号,服从社区管理。

2.广场舞活动应以夜间和早晨为主,冬令时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早上7点前、夏令时间(5月1日至9月30日)早上6:30前,12点-14点、晚上9点后,不能进行有音乐伴奏的广场舞活动。如遇中高考等特殊情况,自觉减少活动时长或暂停活动。

3.开展广场舞活动时,音乐声源(扬声器、音响等)处音量值不应超过85分贝。在距离音乐声源最近的噪声敏感建筑物处,白天音乐平均音量不应超过60分贝,晚上音乐平均音量不应超过45分贝(智能手机可免费下载噪声测试仪进行实时监测)。

4.广场舞活动场地应选择远离居住小区的空旷地,并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环境卫生。

5.违反上述规定,在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广场舞等活动,使用音响器材,产生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过大音量的,根据国家《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罚款。

富阳排舞界的女神说 文明跳舞后矛盾就少了

赵青,今年47岁,这位很有气质的女士,是富阳富春街道文化艺术团的负责人,跳排舞已有10多年,被称为富阳排舞界的女神。

赵青自豪地说,她们舞队在杭州市体育局举办的排舞大赛中,连续七年夺得冠军。舞队有20多人,平时训练就比较约束自己,也有固定的训练场所。“现在推广文明跳广场舞,动员大家文明跳舞,以后我们跳舞就有个标准了,矛盾也会减少一些”。

富春街道镬子山社区是一个老小区,辖区有四五支广场舞队,社区李迪姝书记说,以前也存在广场舞扰民的情况,比如晚上跳的时间太晚、声音吵到周边居民等,一年前,社区给跳舞的居民找了两个固定地点,一个在室内,另一个在广场上,离居民楼有一定距离,现在投诉少了,下一步通过社区跟广场舞队签订的公约,倡导文明跳舞,这方面的困扰就没多大问题了。

看点其他新闻:去萧山机场10分钟 下沙南入城口有望6月通车

杭州一家四口疑遭同事砍杀 母亲与7岁儿子遭不幸

揪心!二三十斤的洗手台突然整个掉下来,直接扣在2岁孩子的头上……

《千年等一回》放得震天响 凯迪拉克凌晨断桥边冲进西湖

挺着怀孕5个月大肚子 汤唯穿着高跟鞋和长裙走红毯(组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