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能为杭州带来什么
2016-03-04 09:53    杭州网

    

赵光育

    “机遇当然是多方面”,和记者聊起G20杭州峰会,全国政协委员、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赵光育有些兴奋。“这是我们浙江的骄傲!”

    在他看来,G20杭州峰会,给杭州迈向国际性都市带来了机遇。

    赵光育结合自己的亲历谈起感受:“有时候出国考察,有的国家的人,还不大清楚杭州在哪,我们只能说,在上海边上。”赵光育笑着说,但是G20杭州峰会以后,杭州的知名度肯定不一样了。

    他举例说,从历史上看,每一个举办G20峰会的城市都发生了很多的改变。例如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借峰会成就了一个国际化都市,由一个普通的滨海小城,变成以“一半沙漠、一半海洋”闻名于世的“水火之城”。

    “对于一个具备国际都市基础的杭州来说,这种知名度肯定会更有效应”,赵光育提出,要接轨国际化,很多配套要跟上,比如医院、学校、交通等等。他举了一个例子,如现在杭州的路牌标识已经开始更换。“原来只有中文,现在要改用双语了。”

    作为政协委员,赵光育也经常要去社区做些调研,他发现,杭州很多社区的志愿者、甚至是一些退休老人都已经自发地在学习英语等技能,大家热火朝天地为G20杭州峰会做着力所能及的准备。“杭州是东方品质之城,这座城市的品质之美、精致之美,首先应体现在日常的生活细节、服务细节中,体现在大大小小的社区街巷中,体现在市民的日常生活和行为规范中。”赵光育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