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杭州 新亚运】“花香满城”迎客来 拱墅打造运河边靓丽风景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9-16 18:35   

随着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杭州市民一边在期盼着盛会的到来,一边发现城市的街头巷尾越发精致了起来。

近日,位于长浜路东文街路口的“花满杭城 香飘亚运”大型立体花坛就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欣赏、拍照打卡,演绎出了一幅市民共赏亚运靓丽新图景。

“花满杭城 香飘亚运”大型立体花坛宽37米、高5米,以巨幕电影屏为框架,结合拱墅区的地标建筑、船只、河流、云雾,打造关于运河文化的电影场景,为亚运期间到杭的客人展现花满拱墅的美好画面,同时通过园林视觉景观雕塑,传达区域文化特色,将千年文化娓娓道来。

花坛整体以流淌千年的大运河为底图,呈现运河沿线的拱宸桥、武林广场“八少女”雕塑、西湖文化广场环球国际中心大楼以及半山望宸阁等地标建筑,气势恢宏,特征鲜明。

据拱墅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花满杭城 香飘亚运”大型立体花坛是杭州最大的立体花坛之一。

“我家就住在这附近,家门口突然有这么好看的一个景观,马上就带孙女过来打卡拍照啦!”家住附近的李大伯边拍照边对记者说道。

据悉,拱墅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花满杭城 香飘亚运”绿化景观提升工作,已精心打造完成涉及亚运场馆、通勤道路、街口口袋公园等19类233个项目,涉及亚运场馆、通勤道路、街口口袋公园、宾馆、商业综合体和小区等19类项目。推出烟雨江南、舞动亚运等一批引人入胜的立体花坛景观,向市民和中外宾客提供满城飘香、精致靓丽的园林绿化景观,营造热烈和谐的亚运氛围。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