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竞速小轮车锦标赛暨2023年全国青年竞速小轮车锦标赛圆满落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7-31 17:25   

7月30日,随着“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竞速小轮车锦标赛最后一枚金牌的诞生,淳安界首体育中心自4月1日开始举办7场“韵味杭州”赛事圆满收官。

竞速小轮车是一项考验快速反应和爆发力的赛事,选手的速度可达60公里/小时,骑行过程不但要与跳跃相结合,同时还要留意不时出现的转弯,比赛过程精彩刺激。

本次赛事分为竞速赛(青年男子/女子,成年男子/女子)、个人计时赛(青年男子/女子,成年男子/女子)、团体赛(成年男子/女子组)和挑战赛,来自全国的10支代表队共计8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在美丽的千岛湖畔展开激烈角逐。

据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群运行团队负责人介绍,小轮车竞速赛是一项接触运动,运动员在取得领先后,在遵守比赛规则的基础上,需要通过一定的技巧保住领先地位,比赛过程较为激烈。因近期暴雨频发,对赛道的影响较大,运行团队多次对赛道进行了保养提升,近期又对赛道进行了3次应急覆盖维护,为的就是给运动员们提供坚实的保障,让运动员们能够无后顾之忧,最大限度发挥出实力。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钟一菲 通讯员 方凯 摄影 方长军 胡红英 王埠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