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氛围感拉满!北仑荧光夜跑暨港城“捡跑”让青春、爱心、文明涌动夏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15:34   

“青春迎亚运,奔跑向未来。”5月29日晚,宁波市2023年荧光公益夜跑暨港城“捡跑”文明实践活动在北仑青年体育公园举行。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跑步爱好者主要由爱心青年、企业青年员工、青年创业者、青年志愿者、中外大学生等群体组成。

活动现场,近百名跑步爱好者利用荧光装备随性装扮,随着发令口号响起涌出赛道起点,化身点点荧光,汇成星河,跑动青春,喜迎亚运。针对青年人的喜好,赛道沿途设置了多个亚运趣味闯关打卡点,同时还设置了运动步数配捐仪式、慈善献爱心、公益咖啡等环节,北仑区慈善总会“富邦梦想基金”根据总运动步数排名前三组的成员名义,向困境青少年儿童配捐慈善物资6万元,以爱之名,以亚运之约,让荧光夜跑的夏夜更具魅力。

本次活动最大的特色是结合了港城“捡跑”文明实践活动。捡跑活动是“捡垃圾”和“慢跑”两个词语的合成词,提倡一边运动一边关注生态环境保护,是一种又酷又潮的健身方式。此次活动通过“从我做起,争做文明行为的引领者”“主动参与,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积极倡导,争做文明行为的宣传者”等三方面发出号召,呼吁跑步爱好者和市民朋友加入港城“捡跑”行列,将慢跑与捡拾垃圾结合,助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推动创造绿色、文明的美好生活。

“这是我第二次报名参加荧光公益夜跑活动了,这个活动既能让我们感受运动的快乐,还能将运动有机转化为公益,去帮助更多的人,我觉得很有意义,下次我还会报名参加的!”一名参与完活动的跑步爱好者向记者表示。

“这是北仑区第五次举办荧光公益夜跑活动,每一次都受到了大量青年群体的欢迎,今年我们结合了迎亚运、文明实践等元素,在营造全民关注亚运、了解亚运、参与亚运氛围的同时,也助力文明习惯的养成,将文明迎亚运的氛围感拉满。”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北仑区传媒中心  作者:蓝媒联盟·北仑区传媒中心 记者 叶玉娇 包晔 通讯员 徐凯琳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