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动态
 
 
杭州网全媒体采编中心荣获“浙江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023-04-04 18:26:27杭州网

日前,浙江省总工会印发《关于表彰2023年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杭州网全媒体采编中心荣获“浙江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杭州网全媒体采编中心组现有记者编辑50人。作为省会城市新媒体力量的主力军,立足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成立以来有150余件新闻作品获省市新闻奖,是浙江省首屈一指的新媒体采编团队,曾荣获中央网信办颁发的G20杭州峰会网络工作全国先进集体称号、杭州市工人先锋号等。

勇于担当、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杭州网全媒体采编中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2016年成功运营G20杭州峰会官网后,又高水平运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网站。同时,持续做好杭州亚运会网上宣传,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亚运做贡献”的浓厚氛围,全方位展现浙江、杭州办好亚运的信心和举措。迎亚运会主题新媒体作品《一键蜕变!解锁杭州亚运会场馆的成长史》获浙江新闻奖一等奖。

服务大局、为民解忧,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

杭州网旗下栏目“杭网议事厅”被中央网信办评为“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先进典型”,被杭州市委列为民意互动官方网络平台。面对疫情中“急难愁盼”问题,推出“杭州战疫求助平台”,主动收集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直达党委政府,推动问题的解决,全年共收到求助近5000条,通过记者解答、出击或上报相关部门,回复率达到100%。发挥党媒智库作用,提出的“整合药店资源增设核酸检测点”和“市民卡刷验核酸证明”等建议,均被采纳。

融媒矩阵、传播聚力,讲好浙江故事展示中国之治

杭州网PC端和移动端媒体矩阵在全国城市党媒中排名靠前,抖音粉丝数位居杭州媒体抖音号第一。运用VR+AR、4K+5G等新技术,提升视听新媒体云平台功能,全面加强短视频和直播内容生产能力。坚持传播正能量、暖新闻,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故事、真挚的情感,讲好普通人与大时代同频共振的命运关联,主流价值实现大流量,推出的《遇见美好杭州》短视频专辑抖音播放量达5.3亿。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焕 林海燕    编辑:徐洁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共建“放心上学路” 杭州市求知小学在行动
浙江省体育战线召开亚运攻坚誓师动员大会
“热土埋忠骨,清明祭英魂” 10年了,他
杭州亚残运会倒计时200天⁺主题活动举行
杭州亚残运会倒计时200天⁺主题活动举行
一听数学就“哀嚎一片”的学生 为何要“讨
“艺蕴茶香,启智共美”这堂实践课引得游客
@所有游客:查收这份清明出游提示 四月这
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原派驻
市场监管总局抽查258家企业电子产品 不

杭州影像


杭州亚残运会将迎倒...

萧山区首个村级文联...

在杭州“建”证美好...

致敬 抗战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