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在杭州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杭州市“志愿引航·共享阳光” 社区矫正志愿者阳光行动在富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30 15:08:44

富阳日报讯 昨日上午,杭州市“志愿引航·共享阳光”社区矫正志愿者阳光行动暨富阳区社区矫正法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富阳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孙陆炜,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巡视员余樟春,市司法局矫正局局长叶晓华,副区长高飞参加活动。

今年,为主动适应杭州市社区矫正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加强社区矫正阳光行动志愿者队伍建设,以社会化、专业化、项目化的志愿者结对帮扶方式,协助配合社区矫正机构做好青年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工作,促进青年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杭州市策划组织了“志愿引航·共享阳光”社区矫正志愿者阳光行动,重点针对青年社区矫正对象的身心特点和实际需求,加强社区矫正阳光行动志愿者队伍建设。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社区矫正阳光帮扶案例微电影;区司法局向社区矫正律师工作站——浙江五勤律师事务所授牌;团区委发布富阳区“阳光帮扶一件事”引航地图;志愿者代表和社区帮扶对象代表进行“一对一帮扶结对”并赠送书籍。

孙陆炜说,青少年是人生成长的关键阶段,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关注,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青少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重点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在青少年中广泛深入持久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资源整合,不断推动阳光行动开展得更扎实更有力,健全阳光行动组织架构,健全阳光行动志愿服务体系,有效发挥青少年事务社会组织的作用,以“教育、感化、挽救”为工作目标,更好地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大环境;要总结提炼经验,尽快形成具有杭州特色的青少年维权工作品牌,以本次活动为新的契机和起点,以“青春社区”建设为统筹,以“智慧帮扶”为依托,大力开展青少年阳光关爱行动,做好服务对象大排摸和工作品牌大梳理,总结提炼好服务青少年工作的主要做法、亮点品牌,从而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服务清单、资源清单、品牌清单,以项目化、机制化的方式,让亮点变成经验、让盆景变成风景,从而更好地推动全市青少年工作的开展。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宇雯 通讯员 曹杰 郑雨婷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