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管干部,先管的是规矩
2016-10-24 15:19    杭州网

    在G20峰会倒计时之际,浙江台州的街道干部郭恩平(网名瓶子)发了一篇不合时宜的网文,然后被治安拘留并免职——有人帮忙喊冤,有人帮忙叫苦,那到底冤不冤,苦不苦?笔者认为,还真是不冤不苦。

    仅凭“听说”、“据说”,郭恩平得出“给每位参保警察10万补贴”、“峰会筹备预算1600亿元”结论,并加以网络传播——这种与事实严重违背的“推理”之说,已无异于谣言传播,事实上抹黑了这次国家盛事。

    郭恩平是一名干部,身居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副主任要务,却不梳理和调查事由,在杭州乃至浙江的干部群众挥汗如雨地筹备G20时,胡乱“开炮”,退一步说,即便是常人,也会对这种“厥词”,有一个基本的判断,听风就是雨,那整个杭州或者浙江,岂不是要满城风雨?

    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党要管党,一管党员,二管干部”——郭恩平虽不是中共党员,但作为干部的身份,就决定了他不能“放空炮”、“瞎点炮”,这是最起码的规矩——试想一下,如果党管的干部都在大会前乱发“牢骚”、变卖“情怀”、扰乱军心,这样还怎么能拧成一股功去干过作、做事情?

    党管干部,首先是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让每一个干部都深刻懂得,“当干部就必须付出更多辛劳、接受更严格的约束”的论述——郭恩平被法律处罚,冤不冤?不冤,在我们干部队伍建设过程中,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是每一个进入领导岗位上的干部,必须要明白的道理和准则。

    当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在干部触犯法律之后,同样应该按相关法律被处理——很多网民会问,不就是发一个帖子嘛,这是言论自由,是嘛?这是造谣并谣,造谣和言论自由,有着本质区别——这些年,我们开展“净网行动”,不就是为了有自由却没有谣言的互联网吗?

    而在郭恩平“造谣”之后,一个更好的杭州正在建设和呈现之中。每天上万名警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之上,今年上半年,杭州有效报警数同比下降11.19%,刑事案件警情同比下降26.03%,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30.16%——这不是“被承诺”有10万元补贴,而是党员干部带头,大事面前不掉链子,也是共产党员和党管干部的基本素养所在。

    或许现在的杭州,稍许有些不便,但这种阵痛,是为了以后更好的杭州——这对一名公职人员来说,是应该积极守好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而非仅凭臆断之词,甚至不惜冒着违法之风险,做一名哗众取宠的键盘党。

来源:杭州网    作者:吴山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