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条新政 270亿元礼包 扶持实体经济,杭州出实招
2016-03-04 17:24    杭州网

实体兴则经济兴,这是一句很多创业者奉为至理名言的话。实体经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杭州市政府近日印发《关于降成本、减负担、去产能全面推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在形成政策“组合拳”,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记者注意到,推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涉及八个方面共32条,含金量高、针对性强。

经初步测算,这项为企业减负的一揽子新政,惠企金额将达270亿元,是杭州市政府为实体经济企业献上的大礼包。

另外,杭州还将成立由市长任组长的杭州市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各级各部门将于3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条款的实施细则。

给小微企业减负

这47项收费免了

小杜是个有主意的年轻人,刚毕业的他从爸妈那里“贷了款”,正想着能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开个小企业,做些木制设计。可碍于资金有限,一直还在犹豫。

不过昨天(3月2日)看到以下这些利好,他决定立即启动——

降低小微企业税费负担,免征小微企业土地登记费、房屋登记费、住房交易费等4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自2016年2月1日起,对按月纳税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10万元(按季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0万元)的缴纳义务人,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地方水利建设基金。

你的厂子

水电气价统统都给你打折

2016年1月1日起,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下调4.47分;对农业服务业中的农产品初加工用电,执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各区、县(市)实施差别电价后增加的电费收入用于推动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等工作;鼓励有条件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自主协调确定电价。

2015年11月20日起,杭州市区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最高销售价格从每立方米4.64元下降为3.86元。2015—2017年期间,对杭州市区实施燃煤(重油)锅(窑)炉煤改气、油改气的企业,天然气终端销售价格控制在省级门站价+0.6元/立方米以内。对列入杭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的企业执行每立方米降低0.3元的优惠差别气价政策。

对列入杭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的企业执行每立方米降低0.3元的优惠差别水价政策。

新兴产业的工业用地

这回给的出让起价够低

推行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制度,出让年限按30年确定的,土地出让起价可以按照0.6系数确定;30年期工业用地实行“先租后让”的,前6年租金按总地价的10%确定,考核验收达标后再签订剩余年期土地出让合同并缴纳相应土地出让金。

符合杭州市产业导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信息经济产业等工业用地项目,可按工业用地最低限价标准的70%确定土地出让起价。各区、县(市)可根据当地产业实际,适当下调用地出让竞买保证金比例,合理确定履约保证金的征管额度和方式,免收30年期“先租后买”的工业用地履约保证金。

执行出境货物、运输工具、集装箱及其他法定检验检疫物免收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费的政策。取消杭州海关收取的“数字证书备案数据变更费”、“数字证书更新费”2项收费。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徐建国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