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动态
 
 
都市快报联手杭州网举办震区新年音乐会 超过70万网友观看
2009-01-11 04:22:34杭州网

 

在杭州学习的青川学生通过视频连线在青川的爷爷摄影 时鹏

青川县竹园镇直播分会场感人一幕摄影 韩丹

    昨天下午2点,由都市快报、杭州大厦和杭州市慈善总会联合杭州网、爆米花、新浪、网易等网络媒体共同举办的——牵手震区新年音乐会在小天使合唱团的歌声中开幕。这是国内第一次两地双向视频互动,向全球网友直播的一场爱心音乐会。

音乐会的现场分别设在杭州和青川,通过一根带宽十兆的网线,连起你的一头,和我的一头。

音乐会还没有开始,杭州网上已经贴满了网友的留言。经过1个多月的等待之后,这场缘起青川县竹园镇凉沙小学音乐教师王黎明的来信、由许多网友提出点子、热心市民担任演员的爱心音乐会,从纸面上的构想变成了现实,大家迫不及待想要早一点看到实况画面。

除了总导演崔巍和主持人阿宝以外,所有的表演者都不是专业演员;除了杭州网的视频技术,所有的设备都不是专业设备。演员们只能在会议室里化妆、在没有空调的走廊里候场。而在青川,舞台就设在气温零下3℃的操场上,我们可以从传来的音响中听到呼啸而过的风,看到在薄薄演出服外披着大衣的孩子。

但是大家的嘴角都绽现着笑容,来自心底的温暖,通过这根网线互相交换、加倍和放大。没错,这是一个寒冬,是震区最难熬的时候,我们能够通过音乐、话语和祝福,与他们互相扶持,共同度过吗?

答案是明显的,从全国网友的留言来看,搬到网络上的音乐会成了大家对于那场惨痛灾难集体回忆的载体,而他们的目光,本身就是热量,就是温暖。

而在青川教师和孩子们准备的节目里,他们面对地震表现出的乐观和坚强、不抛弃、不放弃,在残垣断壁中重建家园的勇气,也一次一次感动着我们,成为我们面对自己的困难时,能够汲取的精神力量。

整个音乐会时长2小时12分钟,共有15个节目登台表演。仅在杭州网和爆米花网站上,点击量就超过70万人次。

没有赶上看直播的网友,可以在杭州网看视频录像。

网址:http://www.hangzhou.com.cn/zqyyh/index.htm

震撼!

谢谢音乐会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使我们能看到这么一台十分不容易的音乐会。

节目使人感动,两地条件太不同了。但所有的演员都那么投入那么真挚。

 IP115.192.173.*

这是一台史上最牛、最感人的山寨版春晚,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

IP122.224.137.*

触景生情哭了……作为电信网络支持人员,祝小朋友们快乐每一天!

IP61.130.8.*

我是成都人。王黎明老师太棒了!!祝青川的父老乡亲新年好!

IP221.237.74.*

哈哈……咳嗽声、说谢谢的声音随着歌声一起在传播。

IP122.233.197.*

节目真的是很不错,可惜没办法录下来。主办方有录制吗?会放出来吗?

IP218.72.70.*

·祈福2009 牵手震区儿童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

·点击进入杭州网《祈福2009 牵手震区儿童新年音乐会》专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卢哲恒    编辑:罗祎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建兰中学运动会开幕,运动健儿演绎七十载精
黄龙世纪广场:西湖区第一幢税收“亿元”楼
气性太大 杭州一男子因网络账号被封要跳江
2000余套!杭州下城石桥南苑蓝领公寓项
杭州月入上万程序员 窃衣不穿也不卖 理由
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余杭奏响“新制造业
长假没过够?富阳渌渚镇周雄孝文化节帮您持
第4批主播黑名单:宣扬色情赌博 42名主
台湾知名歌手文夏疑遭看护喂毒 警方调查案
男子在路上拖拽女生并妨害民警执行公务 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