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焦点图
放大“亚运荣光” 大步迈向国际化
2024-01-25 09:00:00
杭州网 时评

1月20日召开的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总结表彰大会要求,要以成功举办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为新起点新机遇,把“后亚运”这篇大文章写好写精彩、这篇新文章写活写出彩。我们要按照这一要求,善用亚运会、亚残运会留下的财富,传承亚运精神,大力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

亚运会、亚残运会留给我们的,既有体育场馆等有形的财富,更有一大笔无形的财富,包括组织筹办大型赛会活动的经验,以及大众对体育运动的热情上升等。通过举办亚运会、亚残运会,杭州的基础设施全面升级,社会治理能力大幅提升。目前,杭州已经与世界羽毛球联合会等国际体育组织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一批世界级单项体育赛事落户杭州。我们要持续放大这一优势,举办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会展活动等,扩大杭州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力打造国际“赛”“会”之城。

亚运会、亚残运会在杭州举办,这是一次重要的对外交流实践,“天下再识新杭州”。杭州“人间天堂”的美誉早已蜚声海外,亚运会开幕式上,“数字巨人”踏浪而来,点燃主火炬,再一次让全世界领略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的独特魅力。我们要把握好这一机遇,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对外讲好“杭州故事”,进一步推动提升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扩大“朋友圈”。

借助“亚运荣光”,我们要进一步提升公共设施和服务的国际化水平。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不仅是体育竞技的赛场,更是各国人民平等交流、互相对话的大平台,是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传承亚运精神,我们不妨对公共服务来一次全面梳理,消除薄弱环节,让外国游客来杭旅游更便利,让外籍人士在杭生活更舒心,让团结友谊的精神超越赛场,惠及更多民众。

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实施意见》,提出把城市国际化作为引领杭州建设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一城一地一中心”。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已经落下帷幕,但亚运精神永不消退。我们要充分发挥亚运会、亚残运会的积极影响,持续放大“亚运效应”,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用更加开放活力、文明包容的姿态,向全世界展示可亲可敬的中国形象。

来源:杭州日报—杭州网    作者:王俊勇    编辑:郑秋青    
《繁花》出圈 美的追求永不退场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