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亚运会开幕式—和合之美惊艳世界
2023-09-25 17:58:16
杭州网 时评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惊艳亮相,想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它,那就是“和合之美”。

中国与亚洲的文化和合之美。各式各样的国家服装让人感受到了亚洲文化之多元,世界文化之璀璨,“君子和而不同”“协和万邦”“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从各代表团出场欢呼声中能够深刻感受到,和合之美烙印在中国人的骨子里。数字火炬更是将美美与共表现得淋漓尽致,打破时空界限,每个人都是点燃亚运火炬的一份子,亚运火炬也承载着亚细亚每一位人民的希望。

盛大与环保的观念和合之美。盛大与环保,大胆创新的浙江人将它们糅合成了“性价比”,体现了“绿色”的理念。通过运用三维动画、AR等数字科技和其他辅助手段,让烟花以数字方式绽放于钱塘江,零污染,质量却丝毫不打折扣。传统与现代的科技和合之美。中国传统文化已掀起了中式审美文化的浪潮。

这一次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上,借助科技之力,大屏幕上梅、兰、竹、菊,与地面上的国风画卷,通过光影效应将中式审美表达到了极致。值得一提的是当晚现场的桂花香气,让中国元素从视觉、听觉扩大到了嗅觉,全方位、全感观地呈现了中式浪漫。和合之美,美美与共。

来源:杭州网    作者:姚乘乘    编辑:郑秋青    
潮评 | 钱江潮涌,静等“花”开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