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谈政论经
增强“三种意识”建功新时代
2023-07-27 14:12:37
杭州网 时评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着力建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新时代干部要不断增强自身的学习意识、群众意识和作风意识,划重点、定思路、出新招,扛起敢于担当、攻坚破难、实现梦想的新使命。

对标新标准,增强一篙不松的学习意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作为干部胜任工作的重要法宝,必须要带着认真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在入心入脑上做文章,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进、学有所成;要带着问题学,增强问题意识,时刻保持敏锐眼光,联系实践工作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探寻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要带着工作学,做到学中干、干中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岗位、职责、工作紧密相结合,立足本职工作,把心思凝聚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投入到为民办事上。

对标新使命,增强一心为民的群众意识。“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为人民群众服务作为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民呼必应,聚焦群众感受最直接的民意采集,全力办好群众诉求,办好实事,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办理事件的标准;要放下“架子”,沉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抓住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着眼于小、落脚在细,做到心中有数,坚持虚功实做,深入调查研究,集智于民,开展好“昼访夜谈”“调研一件事”等活动。

对标新要求,增强一严到底的作风意识。“欲影正先端其表,欲自廉先正其身”。党的作风和纪律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干部要把廉洁的作风纪律贯穿始终,严字当头,杜绝出现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做“能上”的干部,也能做“能下”的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条弦,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保持清醒头脑,扣紧忠诚的扣子,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注重规划好八小时之外的时间,经常性的进行自省、反思、总结、吸取有效经验,培养健康志趣爱好,涵养良好家风家教。

来源:杭州网    作者: 裘烨婷    编辑:郑秋青    
厚植志愿服务精神,彰显党员责任担当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