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谈政论经
厚植志愿服务精神,彰显党员责任担当
2023-07-26 15:33:58
杭州网 时评

为人民服务,是每个党员的责任,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话题。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各地纷纷创新举措,通过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走进社区、走进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近年来,杭州各市直、社区不定期地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夯实基层基础、践行初心使命。

端正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要坚持以民为本的理想信念,在工作当中都要把以群众为本作为基点与归宿,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共产党员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端正思想认识,牢记初心,建立一批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示范基地,创造一批有广泛影响、受群众欢迎的党员志愿服务品牌。通过雷锋精神、党史教育的学习,将为民服务的思想贯穿在整个工作中,将服务当成一种信念,增强自身服务群众的能力,践行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为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不少地方不仅有门类清楚的专业化服务队伍,更是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进行全面推广,制定了相关制度和考核机制,有效推动了广大机关党员主动到群众中去,访民情、问民需、解民难。今年,正值杭州亚运年,杭州市机关单位开展了一系列护航亚运、奉献亚运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杭州亚运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杭州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局属10个单位联动开展奉献亚运志愿服务,红“社”志愿者们出点子、办实事,担当作为推进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切实为老百姓解答关于劳动关系、大学生创业、离退休等一系列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护航亚运·守护平安”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老百姓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等。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为老百姓提供切实服务,不断增强自身的服务意识。

积极深入群众,践行责任担当。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把为群众服务的工作做实,这就需要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了解民意,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并且要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党员干部时刻秉承着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保护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和生命安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为了守卫百姓生命健康,杭州市各市直自觉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奋战在疫情前线。杭州市临平区运河街道积极响应“无疫单元”创建,千名党员下基层争当疫情防控的“服务员”、防疫一线的“指导员”、精准发力的“检测员”、科学防疫的“宣传员”,助力“无疫单元”创建。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需要每个党员树立服务意识,积极深入基层群众,践行责任担当。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来源:杭州网    作者:傅林    编辑:郑秋青    
站在新起点上 彰显党组织的使命和担当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