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文化体育
三学:以亚运精神建设新时代的新天堂
2023-06-15 10:02:33
杭州网 时评

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背景下,如何强化思想引领、宣传宣讲、成果转化,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磅礴力量,乘亚运之机,展天堂新貌,是每一个基层工作人员要思考的问题。笔者认为第19届亚运会吉祥物“琮琮”“宸宸”“莲莲”的形象精神,有助于全社会塑造人人有礼、和睦友爱、守望相助的城市品格,营造“人人参与亚运、人人服务亚运、人人奉献亚运”的浓厚氛围,让新天堂累积文明的高度、生活的厚度和人与人之间关爱的温度。

三个吉祥物到底凝聚了怎样的象征意义,我们从中可以学到怎样的精神?

一学“琮琮”,展现坚强刚毅、敦厚善良的创业精神。“琮琮”代表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展现了人类不屈不挠的创造精神,鼓舞人们激发生命活力,创建美好生活。“琮琮”的精神引导我们围绕“党委领导、政府实施、基层组织执行、社会各方协同、人民群众参与”一体化治理格局,整合各类资源力量,数字赋能提升质效,共同助推杭州城市建设与发展,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鼓舞人们激发生命活力,创造美好生活,推动人人成为基层治理的践行者、主人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使群众的认同感、自豪感、幸福感、成就感、归属感、获得感越来越强。

二学“宸宸”,展现海纳百川、积极进取的时代精神。“宸宸”的造型代表世界遗产京杭大运河,代表着机智勇敢、乐观向上,展现了海纳百川时代的精神。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群人到一座城市,奉献的力量始终在传递,进取的力量持续在增长,“宸宸”身上所具备的精神让杭州的气质、杭州的精神、杭州生生不息的力量全面展现出来。市民汲取经验和智慧,在美好城市建设中做好每件实事,用行动的自觉、制度的力量、文明的习惯唤醒心中最温暖的因子,向着未来,越走越稳。

三学“莲莲”,打造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人文精神。“莲莲”代表着世界遗产西湖,寓意热情好客、活泼可爱,展现了和谐开放的人文精神。这种人文精神敦促我们注重巩固提升基层党员文明素质、城市文明水平,持续擦亮“志愿善城”金字招牌,让每个杭城人都成为文明的代言人,以迎亚运城市文明大提升行动为抓手,在文明的润泽下,打造环境整洁、服务便捷、生态良好、法治有序、向善风尚、人文关怀、温情治理的新天堂,为举办简约、安全、精彩的亚运盛会描绘最温情、最靓丽的城市文明底色。

与亚运同行,眼中有杭州,心里有亚运,这是亚运精神感召下杭州人的亚运态度。在此浓厚的亚运氛围渲染下,牵手“琮琮”“宸宸”“莲莲”,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推荐力度,推动杭州人民更积极主动地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确保亚运盛会圆满成功。让我们一起只留经典、不留遗憾!

来源:杭州网    作者:应敏波    编辑:郑秋青    
让书香漫过“浙”里的每一个角落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