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文化体育
梅西圆梦仅仅靠坚持吗?
2022-12-27 15:55:08
杭州网 时评

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决赛,时隔36年以后,阿根廷点球击败法国,已过35周岁的梅西在自己的第二次世界杯决赛中终于收获冠军!梅球王终封王,而作为与梅西同时代的双子星C罗,只能在电视上看着梅球王亲吻大力神杯。有人说,C罗代表人类极限,但梅西才是上帝之子。在胜利者为王的语境下,大梅西2岁的C罗同样征战了五次世界杯,但载入史册的终久是梅西,有一种坚持叫梅西!C罗没有坚持吗?同样的小他俩10多岁的法国新天王姆巴佩,三度落后,三度将比分追平,但年轻的队友们不能坚守,本可以卫冕的高卢鸡,也是饮恨卡塔尔。

足球就像创业,团队的团结和相互协同,可以说是起着关键的支撑作用。37岁的C罗率领导的葡萄牙队是今年第一支小组出线的球队,在8进4比赛中,作为替补在一球落后摩洛哥,终于无力回天,那在球队上的掩面长叹,是痛苦是不甘,但命运就是这样,光坚持是没用的,队友协同不到位,你再甘又有何用?法国姆巴佩也是,踢进三球,在点球大战首发,又是一蹴而就,但你遇到了两罚不进的二师兄队友,你不甘也只能掩面长叹了。所以说了半天,不是说坚持就是胜利,不是说励志就可捧杯。队伍的团结,队伍的合作,队伍要有短板。

没有人再回去找四年前的这张图片,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梅西第4次征战世界杯,遭遇法国队又早早出局,更年轻的姆巴佩笑到最后,但四年以后,梅西楞是从姆巴佩的法国人手中抢回了大力神杯。当然在于梅西的坚持,但更在于梅西团队的成熟,那4个左右护法,可以说是团队精诚合作的的象征。而纵观法国队,上半场似乎都在梦游,没有像样的一脚射门,告天王姆巴佩一人,长板再长,仍是漏水。同样也适合于C罗的葡萄牙队,队友和队伍确实整体技不如人,战术又不搞对,跑出一匹黑马也就不足为奇了。

网上有段视频,十二年前梅西两手牵着四小只球迷,十二年以后,四小只成为了梅西的左右护法,正是他们与梅西的一起坚守和坚持,并在阿根廷罚点球的胜率上,始终保持领先之势。是队友和队伍,再加球王的天才发挥,当然还必须要有运气,这一次,马拉多纳在天之灵也用上帝之手帮了一把梅西了吧,终让梅球王圆梦。

也有人说,这是最好的结局,梅西晋级球王,已经夺过一届世界杯的姆巴佩证明了自己新的天王崛起,在梅西、C罗双子星靠别足坛后,后面的辉煌属于姆巴佩!

当然,商家总是世界杯的常客,四年前法国夺冠,让一个并不是业界老大的厨具企业“中”了头筹,当然这“中彩”有些破财,那个法国队夺冠退全款的策划,显然并没有作太多的可行性分析。赚了亏了,至今也只有厨具公司自知。

而今年同样又赢麻了的中国企业,最后决赛场地的横幅,蒙牛今晚彻底不慌了!因为蒙牛先是豪掷4.28亿人民币成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全球赞助商,再是签下梅西、姆巴佩作为品牌代言人,而在决赛日,阿根廷对战法国,梅西对战姆巴佩,无论谁捧杯,蒙牛都是笑到最后。

但在商言商,蒙牛真的是赢麻了吗?投入和产出成正比吗?有媒体报道,蒙牛近三年,仅广告营销就投入了200多亿元。希望看到赢麻了的蒙牛,有更多的让人信服的数据。光有人气,没变现都是空的。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文/阿吴先生    编辑:高明桢    
听民声,解民忧,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