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谈政论经
让法治力量浸润人心
2022-12-05 16:25:32
杭州网 时评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幸福安康,必须依靠法治。坚定法治信仰、培养法治思维、提升法律意识,加大法律宣传,不断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让法治力量浸润人心。

近年来,临平区司法局运用“党建+”模式,打造“法治临航”党建新品牌,启动“法治临航”党建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1633”为体系框架,明确“建设一个特色鲜明、富有实效,覆盖机关党建和法律服务行业党建的临平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品牌,撬动系统党建工作整体跃升”的总目标,精心打造“法服直通车、律师会客厅、调解零距离、复议为民生、普法风景线、党员先锋队”六项子品牌,灵活运用3个载体,每年实施3个专项,以高质量党建最大程度释放职能优势。

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在疫情仍旧吃紧、基层矛盾不断频发的大背景下,借助“法治临航”党建品牌,增加基层组织和群众的法治观念,不断延伸公共法律服务触角,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法治红利。如深入开展走访联系、党课宣讲、困难慰问,运用法律顾问资源开展法治审查、普法宣传、纠纷调解等工作,在疫情战时调配机关党员支援疫情防控,推动力量下沉、资源倾斜,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做到“平时常联系、战时帮得上”,彰显“党旗红”引领“司法蓝”的综合效益,真正做到“法治为民”。

法治思维的养成不是一蹴而就的,靠的是日积月累的普法教育、普法宣传,靠的是专业的各级法治人才。临平区司法局创新搭建“法治临航·论坛”及“法治临航·学堂”平台,通过“请进来”,邀请司法领域学者、专家,优秀律师等分享分享讲授行政复议应诉实务等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通过“走出去”,让局优秀干部职工进部门、进村社、进学校、进企业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律宣讲活动,提升司法干部的普法宣传能力。

 

来源:临平区    作者:赵云卿    编辑:郑秋青    
以青春之我为全面从严治党奉献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