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谈政论经
新时代 新媒体 新党建
2022-08-05 12:48:02
杭州网 时评

在万物皆媒的新媒体时代,如何将新媒体运用于党建,如何站在党的视角做好新时代的宣传,如何积极引导好社会舆论,正是我们新时代党建人应该思考的问题。笔者认为,在移动互联时代,应让新媒体成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好帮手”、党员学习的“好工具”、弘扬好声音正能量的“新渠道”。

曾经的党建工作基本上离不开纸,新时代党建工作离不开屏,从学习强国到西湖先锋、从钉钉直播到微信党员群,曾经开会需要一个一个党员打电话通知,到现在群内通知、接龙就可以轻松完成。在西湖先锋等党建综合平台,我们可以很好地对党员进行教育监督、进行“三会一课”签到,还能运用后台大数据对党员的各项数据进行分析和统计,可以说新媒体提高了党建工作的便捷性、丰富性和生动性,新媒体成为了智慧党建的“好帮手”。

新媒体具有传播速度快,随时随地可观看的便利性,新媒体成为了党员的“大课堂”、“公告栏”。通过新媒体党员干部可以随时查看党建动态、学习党务知识、观看红色电影,现在利用学习强国APP进行自主学习,已经成为了许多党员干部每天自我提升的一种良好习惯,也正是通过学习强国,党中央的声音可以直传到每个基层党员。

新媒体给好声音、正能量的传播插上了翅膀,它给予了人们充分发表意见的权力和渠道,通过弹幕大家在观看直播的同时可以随时发表自己的观点。言论的自由和发表的便捷,给社会舆论的引导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引导好舆论走向,将舆论及时引导为正能量的输出也是新时代党务一个重要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在工作中就是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来宣传好日常工作,把基层的工作面貌通过新媒体进行展示,为新时代舆论注入正能量。

新媒体与党建工作的融合给党建工作按下了快进键、开辟了新空间,作为新时代的党建工作者,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丰富信息传播手段,以视频、照片、短视频、音频等方式进行党建宣传;要紧紧围绕党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进行宣传,要紧紧抓住党的重要节日和重大事件进行宣传。更重要的是要能够运用新媒体技术进行宣传,要具备一定的文学功底,要能够流畅地运用photoshop软件,要熟悉微信、微博、抖音等推送的操作流程。


党建工作不仅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要顺应时代潮流,我们党务工作者要让新时代的新技术成为党建工作的新引擎、新平台、新窗口。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水红    编辑:郑秋青    
@年轻干部向“群众”而行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党建工作不仅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要顺应时代潮流,我们党务工作者要让新时代的新技术成为党建工作的新引擎、新平台、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