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2022-06-28 17:52:09
杭州网 时评


“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百年来,红色基因流淌在广大中华儿女的血脉中,支撑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青年作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更当传承红色基因,庚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写好新时代的答卷。

传承坚定理想信念的红色基因,争做意志顽强的时代新人。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驱使着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也激励着广大干部夙夜在公,忘我奉献,将“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千年夙愿变为现实。当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行至关键一程,大考大战在前,青年应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理想信念之光,挥洒理想信念之热,在新时代为崇高理想而努力奋斗。

传承一切为了人民的红色基因,争做为民奉献的时代新人。回望历史,女红军剪下半条被子分给老百姓的感人之举与最美奋斗者兰辉“人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的庄严承诺隔着世纪长河遥相呼应,可见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如果没有始终将“为民”二字作为不变的价值指向,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处,就不会有人民的支持与拥护,更不会有如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如今,面对新起点新征程,青年理当继承先辈优良传统,将民生事业扛在肩头,把人民幸福放在心上,俯身甘为孺子牛,以我将无我的境界,成就不负人民的新作为。

传承坚持党的领导的红色基因,争做对党忠诚的时代青年。“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领导一切”。中国的成就离不开党,青年的热血离不开党。从嘉兴红船上,一群青年人的一腔热血,铸就中国巨轮的起航,到抗日战场上,党组织者青年人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血肉组成了中华民族新的长城,再到改革伊始,一个个青年人敢闯敢拼,在党的号召下掀起改革开放的大幕。正是在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凝聚共识,将自己所有的力量贡献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至上。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庚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发扬对党忠诚的优良传统,一生忠于党,一切献给党,将党的领导作为自己人生前进的方向,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当前,杭州提出了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目标,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期盼,需要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守好红色根脉的时代使命与杭州担当,助力杭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来源:杭州网    作者:傅林    编辑:应小依    
步履坚定,书写“浙”张新答卷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青年作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更当传承红色基因,庚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写好新时代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