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的青年干部
2022-06-27 15:10:28
杭州网 时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一百多年前,一批觉醒的热血青年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孕育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作为接棒者和先锋队,更要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无悔誓言。

青年干部要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坚定信仰者,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眼光观察时代、观察社会、观察中国;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认识,把握真理的力量、筑牢信仰的根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把稳政治风向、提高政治站位。

青年干部要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忠实实践者,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每日的自省和终身的课题,与一切违背初心使命、动摇执政根基的因素作斗争;将初心使命转化成为勇挑使命、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新巧干的行动力,积极投身工作实践、积极投入一线基层,将“小我”融入“大我”,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保持斗志,在大大小小的考验面前保持清醒。

青年干部要做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坚强捍卫者,要在重要关头站稳立场,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如今的我们虽不需要像先烈那样抛头颅、洒热血,但在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时,需要青年干部坚持学习保持清醒,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发扬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克服“软骨病、恐惧症、无能症”。

青年干部要做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躬身维护者,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不懈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姜亚彤    编辑:高婷婷    
“跟帖新规”互联网需要更高质量的互动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